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海油成功募资2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7:00 南方都市报

  中海油成功募资20亿美元

  将用作公司在尼日利亚海上石油开采的资金及一般营运资金

  本报讯(记者李银实习生阚淼)4月28日,中海油配售现有股份及认购新股份,共募集到153.75亿港币,约合20亿美元,这是中海油上市以来最大一次融资,被中海油首席执行官
兼董事长傅成玉评价为,“迄今为止中国公司规模最大的快速建档发行之一”的行动。

  据介绍,这次配售最终定价6.15港币,达到定价区间的高点,配售的25亿股中的90.9%是新股。瑞银、高盛(亚洲)及摩根证券担任此次配股的承销商,集资所得将用作公司在尼日利亚海上石油开采的资金及一般营运资金。

  根据中海油日前的公告,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将由本集团用于满足尼日利亚海上石油开采许可证OML130的持续资本开支要求,以及作为本集团经营业务的一般营运资金。

  从2001年开始,中海油已从国际

资本市场募集资金近60亿美元。此次配股后,母公司中国海油的持股比例将由70.6%降至66.4%。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