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家民营航空造访厦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是否开通厦门-天津航线还不明朗

  本报讯(记者 赵馨 通讯员 刘婷婷)记者今日从厦门国际航空港获悉,今年“五一”期间,全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首度造访厦门。

  据机场方面介绍,今年5月1日和7日,奥凯航空公司分别执行了一个天津往返厦门的
加班航班,两个航班均由有180多座位的B737-800机型执飞。这是奥凯航空公司首次做客厦门机场,但与其以往大张旗鼓的做法不同,这次造访奥凯几乎是悄然进行的,事前只有几家被委托售票的厦门大机票代理商知道。

  “可能是想先了解一下市场,而且这次只是包机的缘故,所以奥凯没有声张。”莱斯达机票销售中心负责人吴先生表示,目前厦门到天津的航班并不密集,每周只有5班左右。黄金周期间来厦门旅游的人数增多,天津往返厦门的客流量激增,才出现包机。奥凯航空若要开通厦门-天津固定航班,可能还需考虑。机场方面也表示,尚未接到奥凯航空有限公司的有关意向。

  据悉,奥凯航空是打破中国航空业国有资本垄断坚冰的历史上首家“飞天”民营航空公司。与另外两家民营航空公司一样,奥凯最初打出的也是廉价牌。但去年10月,奥凯宣布终止廉价航空战略。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总裁刘捷音表示,民营航空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旅客对民营航空寄予厚望,希望其能成为民航的“搅局者”,使机票走向平民化。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彻底改变中国民航业的垄断局面并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政策的进一步支持,当然更需要民营航空公司自身的努力。(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