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周三天狂刷134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7: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五一”长假的前三天中国人刷卡消费量又创历史新高。记者昨天从中国银联获悉,5月1日至3日,境内和境外消费刷卡交易总额超过134亿元。

  总体来看,长假前三天每一天的境内交易笔数和总金额都是春节同期的两至三倍;5月1日、2日的境外和港澳交易比春节同期增长50%以上;只有5月3日增幅不明显,交易笔数和金额比今年春节长假第三天分别增长1.7%和6.3%。

  据了解,截至2005年底,我国有银行卡发卡机构175家,发卡量9.6亿张,特约商户39万家,POS机具61万台,ATM终端8万台。同时,人民币银联卡实现在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受理。

  广州商家增收2成

  “五一”黄金周,广州商家推出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各大商场人头涌涌,餐饮市场人气兴旺。据统计局数据显示,黄金周头三日,广州列入统计的12家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达2.33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31.1%;而12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258万元,增长25.6%。

  广州市统计局黄金周零售餐饮业定点观测统计资料显示,已过半的“五一”黄金周当中,各大商场的销售,以5月1日当天最高,达到1.03亿元,增幅达到47.6%。在12家零售企业中,除了东百花地湾、国讯连锁外,绝大多数企业业绩增长。其中实现销售额最高的前五家企业依次为国美电器、好又多超市、广百股份、广物汽贸以及友谊商店。

  旅游消费再谱新曲

  今年“五一”,广州商品零售市场消费热点明显。受到夏季到来转季商品促销、出外旅游的带动,以及母亲节、节日婚庆和“汽车

嘉年华”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居民消费热点集中在
等离子
彩电、
液晶
彩电等高档家电、汽车、化妆品、金银首饰、服装和时令水果等。

  长假期间,市民除了旅游、购物外,餐饮消费也是人财两旺。据统计,12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258万元,增长25.6%。营业收入居前3位的是广东三元麦当劳有限公司、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和广州酒家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综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