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改委:“五一”期间能源生产供应总体平稳正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5:42 中国新闻网

  

发改委:“五一”期间能源生产供应总体平稳正常

  2006年一季度全国电力供需紧张形势继续缓解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五一”期间(5月1日至7日),全国

能源
生产供应总体平稳正常。煤炭生产稳定增长,电力供应充足,油气市场供应平稳。

  煤炭生产有所增长,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据调度统计,5月1日至6日,全国煤炭产量2815万吨,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节日期间发生1起死亡10人以上的煤矿事故:5月2日,贵州省毕节地区一个非法采煤矿点发生瓦斯燃烧事故,14人遇难。国家安全生产委员会于5月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监察。

  电力供应充足,电网运行平稳。“五一”期间,全国电力生产和电网安全运行形势平稳,个别地区拉闸限电未造成大的影响。据国网公司和南网公司快报,5月1日至6日,全国日均发电量6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6%,比4月中旬仅下降7%。全国总体电力供应充足,只有西藏、云南和广东电网出现了少量的错峰和限电。全国电煤供应情况比较好,供、耗、存平衡,基本没有发生缺煤停机情况;各主要水电厂入库流量和水库水位比较正常。

  油气生产安全正常,

成品油供应保持稳定。“五一”期间,原油、天然气生产平稳,炼油及化工企业运行稳定,无上报工业生产事故。据调度统计,日均生产原油48万吨,天然气1.18亿立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2%和30%;日均原油加工量74.2万吨,生产汽煤
柴油
44.2万吨,均保持正常的计划进度。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加强生产调度,保证了成品油市场的稳定供应。成品油日均销量46.7万吨,增长14%;库存817万吨,保持在正常水平。天然气供应平稳,基本满足了居民节日用气需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