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私人商务飞行业务开始起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4:53 经济参考报

  摘自5月2日《国际先驱论坛报》

  尽管私人商务飞行业务在亚洲正处于起步阶段,但在过去的18个月里,此项业务已经开始增长,平均每月就有一架飞机交付到该地区。

  总部设在瑞士的Jet Aviation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经营奢侈品租赁业务的公司之一,
是新加坡实里达机场的3家授权服务代理商之一,目前经营庞巴迪、湾流、赛斯纳等机型的代理业务,很快也将代理波音商务飞机业务。

  该公司亚太地区业务总经理托马斯·吕迪苏赫里表示,那些有飞机需要在实里达机场接受服务的客户很可能需要排队等候了。上个月的一次业务视察显示,公司的维护机库存有两架湾流4型飞机、一架马来西亚庞巴迪全球快车和一架菲律宾注册的里尔45型飞机。

  吕迪苏赫里说:“在过去一年内,我们代理的飞机数量增加了一倍。”

  尽管如此,和美国相比,亚洲私人飞机的数量依旧相差很远。对此,《国际飞行》杂志亚洲区副主编布伦达·索比表示:“亚洲私人飞机的全部数量不及美国加利福尼亚一个机场的多。”

  业内人士估计,就亚洲地区私人飞机的数量而言,印度尼西亚大约有20架左右,

马来西亚有10来架,中国有几架,新加坡有2架。

  总部设在香港的亚洲航空航天论坛主席马丁·克雷格斯认为,亚洲市场的发展迄今受到“不同的动态、不同的基础设施和不同的市场观念”等因素制约。

  限制性因素之一是,商业业务的主要发生地集中在各国首都,这之间有高效和高质量的定期航班联结。国泰航空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都在高附加值和头等舱服务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

  业内人士还认为,另一个制约因素是对这一业务的过度管理。中国和印度是亚洲地区的两个经济大国,但要在这里降落和通关的手续相当繁琐。克雷格斯认为,“这实际上造成了亚洲地区商务飞行业务进展缓慢。”

  然而,文化差异恐怕是造成亚洲私人商务飞行起步较为缓慢的最重要原因。Executive Jets Asia 执行董事戴维·霍认为:“亚洲地区的人民比较低调,老一辈不想让人看上去铺张挥霍,亚洲企业家们时间就是金钱的观念也不太强。不过,由于他们的下一代很多都是接受的美国教育,带回了现代的美式管理理念,因此这一情况将会发生改变。”

  他预计,业务人士将会逐渐开始使用私人飞机作为一趟商业旅程要去好几个地方的交通工具。“比方说在木材行业,我们已经看到很多业务人士需要在短时间内飞到几个不同的地方。”

  吕迪苏赫里认为,亚洲地区对新的私人商务飞机的需求将会强劲增长。他说:“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内,将会有4架私人商务飞机飞赴香港,同时新的飞机也将飞往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

  亚洲航空航天论坛主席克雷格斯认为:“(亚洲地区)的私人商务飞行正处于初始阶段,没有理由它不会在将来的一天发展壮大,独当一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