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官员:中行或采用A股和H股并存方式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4:06 中国新闻网

  

证监会官员:中行或采用A股和H股并存方式上市

  中行下周赴港进行上市聆讯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中国

证券报报道,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韩萍日前在香港
表示,以A股和H股并存方式上市,是利用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并达到“双赢”;未来内地股市完成
股权分置
改革后,无论A股或H股都会变成全流通股。

  韩萍是针对有消息称中国银行或会采用H股加A股的形式上市时作上述表态的。她说,中国证监会将继续支持境内国有及民营企业,到香港等海外市场融资。

  韩萍介绍说,截至今年4月底,共有129家境内股份公司到海外上市,其中有109家在香港以H股形式上市,其他的分别在纽约、伦敦等地上市。此外,这其中有31家境内股份公司同时发行H股和A股。

  据悉,目前还有10多家内地公司计划今年在香港上市,其中包括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集资额可望高达624亿港元,而中国工商银行的集资额更可能达到1000多亿港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