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沙:看楼人多是外地投资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1:53 经济参考报

  “五一”黄金周期间,外出旅游、观光的市民如潮,而利用这个漫长的假期,到大城市看房、买房的人也不少。记者“五一”期间走访了长沙市区多个楼盘的售楼部,发现看楼的顾客中,相当多的人操着湖南株洲、湘潭、益阳、常德等地的口音,开着小车来省会长沙看楼、购房。

  5月6日,在长沙繁华的蔡锷北路一栋商住楼的售楼部,售楼员龙小姐正热情地向几
名湖南湘潭人介绍该项目的“核心位置,精英生活”,而这几名看房人关注的却是“这个地段的房子升值快吗?好出租吗?如果买一套50平方米的小户型,精装修后一个月能够租多少钱?”

  记者了解到,就是这栋尚未开盘的商住楼,房源仅95套,而前来认购的客户却超过了1000多,投资客的比重占1/3强。而在长沙的河西新城,由于环境优美、临近岳麓山大学城,也吸引了大批外地人举家前来看房、选房、购房。一些楼盘也深谙假日房产之道,利用“五一”长假全面开放,积极接待远道而来的购房者。一些知名楼盘还纷纷推出假日折扣或优惠活动,将消费者的购房热情燃到极点。

  长沙市一位本土

开发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异地置业渐成风尚,尤其是湖南省内一些地市的富裕群体热衷于到省会长沙购房。据不完全统计,在长沙奥林匹克花园、阳光100国际新城、山水·英伦庄园、绿城·桂花城、水云间、华菱·香墅美地等楼盘的销售中,来自长沙以外城市的购买比率高达20%左右。

  虽然是“异地置业”,但是来自外地的购房人选起房来一点也不含糊。一位来自常德的客人说,他之所以决定到长沙买房,主要是考虑到小孩今后要来长沙读大学,因此就在岳麓山大学城周围买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他认为大城市的房产升值潜力大,即使今后用不上,也值得投资。他说,异地购房者一般多从交通的便捷性及配套的完善性这两个方面来考虑是否购买。在

户型的选择上,往往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挑选。

  外地投资客的涌入使得长沙的

房价“水涨船高”,长沙市中心的房源相对偏紧,而且价格不断创下新高。两年前市区中心的房价还维持在2800元/平方米,如今已经冲到4000元/平方米的高位,并且仍然在涨。值得关注的是,当前住宅市场的产品类型和品质与消费者实际需求已出现了明显的偏差,开发商一味建造高附加值的楼房,造成商品房空置率居高不下,给市场发出了危险信号。


 本报记者 明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