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杭城超市“满就送”卷土重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0:0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付款排起长龙,所有收银柜台全部打开……黄金周杭州超市的热闹程度绝不亚于商场。这是因为杭州商场惯用的“满就送”促销手段再次席卷至超市。

  5月中旬准备闭店装修的世纪联华庆春店从5月1日开始拉开了“满200就送40”的帷幕。新开张的华润万家OLE店也紧随其后打出了满500送50的促销牌子。从去年年底算起,一向把价格扳得很牢的杭州超市已经是第二次使出“满就送”的杀手锏。除了赠券面值的提高
,赠券的限制也缩小了不少,杭州超市这次的“满就送”热度远远高过了上一次。

  “满就送”力度前所未有

  全场九成以上商品参与满就送、赠券可以在全场消费……从活动的力度上看,世纪联华庆春店的出手比不少商场都要大方。折算下来,全场商品基本保持在8折的优惠幅度。

  “这样的折扣杭州超市里还是第一次出现。”世纪联华庆春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庆春店店庆时也曾经首家掀起“满就送”活动,但活动门槛和赠券限制相对较高。

  截至昨天下午,世纪联华庆春店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了1200万元,平均每天的销售额超过了200万元。和平时相比,增长幅度达到了100%。参加促销活动的顾客达到了80%以上,客单量也由此翻了近两倍。

  电风扇一天补货三次

  “没货了,没货了,要不傍晚等补货。”世纪联华庆春店的电扇销售员忙得满头大汗。在小家电区域,参加活动的电扇成了五一期间最热门的抢手货。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销售区挤满了挑选电扇的顾客。

  该区域的销售主管告诉记者,这几天的电扇销售情况非常好。格力、先锋等名牌电扇都出现了脱销,工作人员一天要补货三次才能满足顾客需求。

  和电扇一样热销的还有水果。外面卖3元多一斤的西瓜超市里只要2.8元,外面近20元一斤的红提子超市里卖9.9元……明显的价格优势让顾客们纷纷向超市“倒戈”。世纪联华庆春店单红提一个单品的日销售额就能达到2万多元,比平常增长了一倍多。

  留住消费群成为新战役

  细心的消费者发现,世纪联华庆春店的赠券有一半是要留到其新开张后才能用的。该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坦言,这是为了留住原有的顾客。

  在庆春商圈一直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庆春店马上将迎来近4个月的

装修歇业期。这块空出来的市场
蛋糕
立刻成为了3公里竞争圈内不少超市的“觊觎”之物。不少超市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在这4个月内突破原有的销售记录,争取这部分分流出来的客户群。

  为了留住原有的客户,世纪联华庆春店也是动了不少脑筋。除了“满就送”的部分赠券预留到新开业时使用外,超市还把老顾客分流到同集团旗下的各家兄弟门店。如果顾客在闭店前的指定时间去庆春店消费,则凭购物小票可以去世纪联华外海店、潮鸣店、民生店、马市街联华生鲜超市等兄弟门店领取礼品一份,如果在这些超市消费还能额外获得双倍的会员卡积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晶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