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博士伦又一款护理液在美被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0:06 青年时报

  据法制日报 联邦疾病防治中心称润明水凝全护理液并非感染患者的唯一产品,另有患者使用了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

  据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官方网站最新公告称,博士伦润明水凝全护理液并非感染患者使用的唯一博士伦产品,另一款隐形眼镜护理液———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也已列入调查对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晚上,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宣布,博士伦润明水凝全护理液(ReNu with MoistureLoc)并非感染患者使用的唯一博士伦产品,另有15名被调查患者使用了另一款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液———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ReNuMultiPlus)。

  博士伦已经停售了前一种产品,但后一种仍在市场上销售。

  据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到2006年5月2日,共有58名确认病例患者,其中56名戴隐形眼镜。而戴隐形眼镜的患者当中,32人用博士伦润明水凝全护理液,15人用博士伦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7人用不确定的博士伦其他产品。

  目前,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已介入调查。

  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又确认了102起眼病病例,全部与博士伦公司生产的隐形眼镜护理药水有关。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表示,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有16起新的镰胞菌角膜炎患者,同时有12例可能确认的镰胞菌角膜炎患者,还有81名患者正处在检查阶段。

  与此同时,从上月开始,博士伦公司的润明水凝全护理液开始下架,之后又忙于应对一系列官司。

  博士伦北京分公司表示,中国市场销售的此种产品是在国内生产的,没有任何问题,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