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猛兽屡屡伤人带来的问号 动物园门票该不该含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06:0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邹汉青)前几天,武汉郊区某动物园发生意外。一头东北虎被牵出笼舍跟人合影时,突然伸出爪子抓伤游客。该游乐项目因”违规经营“被有关部门迅速叫停,这起意外最终也由动物园掏钱安抚游客而平息。

  不过,此事引出的一个话题却并未平息。动物园门票价格里是否含有游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如果出现的是重大事故,动物园又无力赔偿时咋办?

  这一担心并不多余。在武汉,动物园猛兽伤人事件已出现过多次。武汉是全国动物园最多的城市之一,激烈的客源竞争,使得一些动物园为吸引游客不惜“铤而走险”。

  记者了解到,在九峰动物园、蔡甸野生动物园、中山公园鳄鱼园等,都有游客与野生动物照相的收费经营项目。部分动物园类似的经营项目甚至没向游客提供正规的收费票据。

  有危险性就难免有万一。但记者昨从江城多家动物园了解到,入园门票里均未含保险费这一项。

  汉阳某动物园一负责人说,因现行规定中没有为游客投保的强制规定,因此多数动物园选择了独自承担风险。不过这位人士表示,他个人认为门票里包含保险费是个好建议。

  采访中,也有游客认为,有关职能部门在核定展览猛兽的动物园门票价格时,应将保险费强制纳入门票价格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