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 > 正文
 

国际金价25年来破680美元 黄金避险功能被放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10:2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明扬

  受美元疲软、伊朗问题升温等影响,国际金价5日再创25年新高,至早报记者昨晚截稿时,纽约商交所6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一度冲至每盎司682.50美元。而油价在连续两天下跌之后,5日也出现反弹,重返每桶70美元大关之上。

  金价再创25年新高

  金价的走高,得益于美元汇率的走低以及国际形势的紧张。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于4日表示,将继续对通货膨胀保持高度警惕。此话被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可能会再次提高利率,受此影响,4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其他西方主要货币全面下跌,其中对欧元和英镑的汇率分别跌到了11月来的新低,欧元对美元汇率从前一交易日的1比1.2633升至1比1.2717。

  受美元疲软影响,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持续走高。4日,纽约商交所6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8美元,收于每盎司676.50美元。

  5日,受伊朗问题升温的影响,金价继续上涨,至早报昨晚截稿时,该期货合约价格一度冲至682.50美元,25年来首次突破680美元大关,700美元大关正成为市场的下一个兴奋点。

  在部分市场人士看来,目前的金价在“技术上”已经被高估,但在通胀威胁不减、伊朗危机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黄金的避险功能正被持续放大。

  油价重返70美元

  在油价方面,由于美国上周汽油库存上升,国际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4日连续第二天大跌,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当天下跌2.34美元/桶,跌破70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2.36美元,收于70.29美元。不过,由于伊朗拒绝了英法提交的要求伊朗终止一切铀浓缩及加工活动的安理会决议草案,5日
国际油价
出现反弹,并回到70美元上方,但距两周前创下的历史高点还有不小距离。至早报昨晚截稿时,纽约6月原油期货价格上升71美分,至70.65美元,伦敦油价也上升了95美分,至71.24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