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掀起第二波出游热潮 错峰出游成为时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7:1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5日专电据《南方日报》报道,进入黄金周第五天,广东迎来游客回流的第一个高峰,不过此时正逢黄金周出游降价期,又有一批精明的“老广”乘机低价出游享受黄金周。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国内游中心负责人表示,4月29日、30日,该社有超过3成的游客出发赴桂林、海南、厦门等线路,开始4至5天的旅程。

  5日开始他们将陆续返回广州。而一些精明的游客则选择此时出动,掀起黄金周节尾的出游高峰。据悉,该社5日和6日两天出发的团队近80个。

  由于从5月3日开始,“五一”国内游价格逐渐回落至节前水平。黄金周中后段(4日-7日)的出省游线路报价呈阶梯状下跌,平均降幅为15%,最高降幅达30%。

  据悉,国内游错峰出游主要是降幅最大的云南、四川等线路。

  5日跟随广之旅开始“昆明、大理、

丽江、香格里拉6天团”的游客刘先生表示,“五一”前段云南线的价格将近4000元,而5日出发只需2500元,他放假前几天要加班,所以特别选择在黄金周中后段才出游,价格便宜,游人又没那么拥挤。

  近年来,黄金周出游热潮越来越演变成“黄金月”趋势,旅行社正在有意识地引导旅客节后出行,“五一”假期虽然即将结束,但仍有部分假期加班节后补休的市民、长者以及休假时间比较有弹性的人士选择节后出行。

  据业内人士介绍,节后出游的主要以4类人为主,包括长者结伴出游;长者带着学龄前的小孩出游;工作时间弹性较大的白领或赋闲在家的女性;以及一些黄金周要奋战在工作第一线的服务行业、个体工商户等,节后补休出游。

  由于市民的旅游消费心理日渐成熟,为了享受到真正休闲的旅游,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利用年假避开黄金周高峰期,或者改为节尾出游。这样既可以避开高峰期酒店、景点人满为患的局面,同时还能享受到一个较为优惠的价格。打时间差“错峰出游”已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