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城市叫停巫毒娃娃 “插心女”长春仍热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1:0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胡晶 邹智威) 商家宣称具有魔法、能治仇家能避灾的玩偶——巫毒娃娃,因其有封建迷信色彩,北京、昆明、重庆等部分城市已开始禁售。昨日,记者走访长春市场了解到,巫毒娃娃仍在热卖。

  巫毒娃娃今年2月进入长春市场,一时间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尤其是青少年的眼球。昨日,记者在重庆路、桂林路一些商店看到,“巫毒娃娃”销售依然。在一家饰品店里,巫毒
娃娃被悬挂在显眼的墙面上。一些青少年正围在附近,饶有兴趣地选购。一位小女孩说,她买这个娃娃也没什么恶意,只是想通过它让自己获得“心理上的安慰,不让别人欺负自己罢了”。据一位促销员讲,现在卖得最好的是一些诅咒爱情的娃娃,来买的多是些少男少女,拿一款名叫“插心女”的巫毒娃娃来讲,一天最多能卖十多个。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暂时还没有出台相关治理文件,也还没有接到来自有关主管部门的禁售通知书。

  ■小资料

  “巫毒娃娃”是非洲南部巫毒教施法时的一种媒介,原始的“巫毒娃娃”是由兽骨或稻草编制而成,个个面目狰狞,被视为邪恶诅咒的代表。但后人认为巫毒术中关于守护、治疗、恋爱等正面的法术能给人带来幸福,于是手工编制的各系列主题的“巫毒娃娃”就诞生了,并流传到泰国等地。每个娃娃从头到尾由一根麻绳编织而成,每个面貌都不同,详细可分为天使恶魔、巫毒诅咒、守护、爱恋、治愈五个系列。(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