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不仅仅是做做保姆中介 月子护理服务越做越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06:40 都市快报

  韩倩是杭州一家专业母婴护理机构的老总,不过,她每天都要跑四五家客户,上门为新妈妈做一些饮食、环境、保健方面的讲座,辛苦程度和员工不相上下。过节的两天,她跑了袁井巷、天时苑、东新园、京都苑等几家客户。在天时苑的一位新妈妈那里,她停留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新妈妈遇到了一些产后心理上的困扰。在与韩倩的交流后,这位新妈妈的情绪有了好转。

  现在,杭州的专业母婴服务已经开始深入居民的生活,专业机构也开始想出更多的服务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给刚做妈妈的人和她的家庭给予生理和心理上的关怀,灌输一些科学保健方面的观念,比如改变产妇在坐月子时不敢洗澡的想法。

  针对刚出生到1岁的新生儿,有的月子护理机构还推出婴儿游泳洗澡的服务。让小宝宝在一平方米大小的婴儿游泳池里游泳,由经过培训的特级阿姨帮忙。还有的专业机构甚至想出了“基因保存”服务。据介绍,这是从口腔黏膜提取一些细胞,然后保存在专门的实验室里,保存期可达几十年以上。

  杭州的母婴护理机构在2002年就已出现,不过市场培育时期很长,直到现在才渐渐升温。目前杭州正规的月子护理机构成规模的有“世纪母婴”、“欣子宝宝”、“小阿华”、“康乐”等等,但这几家所有护理人员加起来也不过500人,对于杭州这么大的市场来说,数量仍然有些不足,各种延伸服务也是刚刚开始尝试。(记者陈栋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