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千岛湖里吃不到鱼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10:3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我最喜欢吃辣辣的千岛湖菜,一想到千岛湖大鱼头,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可没想到,去的却是千岛湖休渔区域,连在小溪里钓鱼都要受到休渔的限制。”在电视台工作的李小姐趁着“五一”长假出游千岛湖梓桐镇,她原本想好好品尝一下千岛湖著名的有机大鱼头,可没想到,连这个小小的愿望都没满足。

  原来千岛湖已进入长达3个月的休渔期,食客们一定要知道哪些地区不是休渔区,才
能品尝到正宗的千岛湖大鱼头。

  休渔区:溪里的鱼都不能钓

  李小姐一行人采用自助旅游的形式赶到梓桐镇,在千岛湖上游的河流岸边安营扎寨。当地的渔民正好划船靠岸,看见他们拿出鱼竿准备垂钓,渔民连忙告诉他们,这一带都是禁渔区,不能钓鱼。

  听说是为了保护千岛湖的鱼苗,李小姐等决定退而求其次,到周围的溪水中垂钓。他们看见当地人也操着网兜在水中打捞着什么,仔细一看,网兜里捞上来的,都是只有几厘米长的小虾米,鱼影子都看不见。原来小溪里也有鱼,但因为休渔令,小溪里的鱼同样不能打捞。

  这时候,李小姐形容自己已经快“抓狂”了。她随朋友来到当地菜场,打算牺牲亲自捕捞的乐趣,买鱼解馋。可偌大的菜场里只有卖菜卖肉的摊位,惟独不见鱼贩子。当地人说,原来菜场门口有两个卖鱼的人,可进入休渔期后,卖鱼的人已经很长时间没出现了。

  “彻底崩溃”的李小姐,不得已只能驱车赶回杭州,在入城的第一个菜馆狠狠地饱餐了一顿剁椒鱼头,以慰自己两日来的相思之苦。她致电时报想问问清楚:“千岛湖难道真的无鱼了?”

  非休渔区:照样能吃到鱼

  千岛湖旅游局的副局长何亦星听说这段经历,不由得笑了起来:“就因为有这么多钟爱千岛湖鱼的食客,我们才开始进行休渔的,为了让千岛湖鱼能得到持续发展嘛。这位李小姐用你们杭州话来说,真是点子不准。”

  据他介绍,今年的休渔区为横沿毛家码头以上至水头浅滩;安阳游畈铁塔以上至水头浅滩;富文石门大桥以上至水头浅滩;临岐奎星桥码头以上至水头浅滩;汪宅口以上至水头浅滩;梓桐坑村码头以上至水头浅滩;宋村码头以上至水头浅滩;威坪河口航标以上至水头浅滩。在休渔区(期)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从事任何捕捞(包括垂钓作业)活动;禁止收购、销售非法捕捞的渔获物;禁止在鱼类洄游通道上设置断江拦网以及在常年禁渔区拦网界上安装畚斗网。

  休渔还有时间限制,从今年的4月15日0时至7月15日中午12时止。

  不过现在在千岛湖市内的几大鱼味馆,游客仍能品尝到美味的千岛湖鱼。杭州大厦旅行社的王红明告诉记者,他们的团队到千岛湖鱼味馆等地用餐,鱼头还是能吃到的。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屠千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