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车同游煞风景 东湖景区酝酿“车辆禁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6:1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邹汉青 通讯员 何连远)绿柳依依的东湖景区内,成群结队的游客正欣赏着烟波浩淼的湖光山色。但偶尔一辆小汽车鸣笛而过,沉醉于美景中的游客先是一惊,接着是本能地惶惶闪避……

  不过,这样的场景今后将不复出现。昨日记者从东湖风景区管理局了解到,下一步,景区将借鉴外地知名景区的做法,考虑限制游客车辆入内,代之以便捷的景区内游览交通
车。

  目前,游客自驾游东湖,只要多交10元钱,就可开着车直接进入景区。人车同游的结果,不仅扫了诸多游客的游兴,也破坏了景区环境,污染了空气,还易引发安全事故。

  记者昨日现场看到,大大小小的车辆,使长天楼一侧的大片草地变成了临时停车场,地上绿油油的大叶冬麦等草被车轮碾得东倒西歪。

  今年5月1日开始,武当山旅游区开始禁止游客车辆进入景区内,游客统一乘坐景区旅游车深入景区游览;省外的张家界、

九寨沟等知名景区也早有此举。

  作为“武汉明珠”的东湖风景区,是否该借鉴这些做法呢?东湖风景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昨称,过去考虑到景区面积太大,方便游客游玩才允许车辆入内,但随着私家车的增多,便民措施反而变成了景区公害。

  这位负责人说,该局已意识到这一点,待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下半年挂牌后,作为景区综合环境整治的内容之一,该局将重新统筹考虑这一问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