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动漫闯出大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2:2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小动漫闯出大市场

  两位小伙在深养了一只会挣钱的“魔力猫”

  在近日举行的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礼品展上,一只红色的“魔力猫”大出风头。创作它的人,是深圳的两位年轻人——于进江与魏海。

  和很多在深圳创业的小伙子一样,喜欢画画写写的于进江与魏海,2000年在深圳一起成立了一家平面设计小公司,名字叫“容与设计公司”。

  依赖于很多大大小小的广告设计和商业案例,这家小公司活下来了,但也摇摇摆摆,于进江与魏海发现,为客户设计的形象不一定会得到珍惜,有些不错的产品往往因为客户自己的原因被废弃了。于是他们设计了魔力猫,魔力猫的初次亮相是在2003年5月份上海的一个艺术沙龙上,一露脸,魔力猫就受到众多艺术家的一致好评。魔力猫有了原形,还不够,于进江与魏海找到在中国原创漫画界有人气的画手——流行杀手李欢共同制作了一系列魔力猫延伸形象,比如流行包上的形象,女士装饰包的变形,还有箱包、手袋的形象,以及杯子、镜框等等日用品上的卡通形象。在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礼品展上,它们大受好评,如今已远销日本等国家。

  魔力猫“出道”没多久,就被盗版问题缠上了身,于进江无奈地笑,满大街泛滥的低质量产品会毁了他们辛苦创造的这个可爱小猫的形象。

  对于未来,他们充满了信心,于进江说,希望魔力猫不是单纯的一件玩具或者一个卡通形象,而是更多地整合到各种商业活动中,他认定今天的新卡通玩具必须具备一种大娱乐精神,才有真正的市场。为了将魔力猫的

蛋糕做大,于进江和魏海在北京成立魔力猫卡通形象的专门经纪公司,统筹全国的市场推广和产品线扩展。

  在他们的规划中,魔力猫诞生地——深圳仍然是魔力猫产品的研发、设计和推广工作基地。“这只猫会立足在深圳”。他们说。(徐迅王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