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国线路长假热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10:39 都市快报

  这几天,包括接下来的几天里,每天都有从杭州发往泰国的旅游团。五一前,泰国旅游局刚对当地地接社进行过“清理”,目的是让大家玩得更休闲更安心。看看小倩给大家带回来的泰国游最新报告吧。

  3月底,跟着旅行团踏上了泰国的土地,此行名为“非常泰国”。去之前,曾经听见一些关于泰国游的传言,像是强行扣证、增加自费项目等等,甚至在飞机上,还亲眼瞧见另
一个旅行团里,有一位镇江来的客人,因为导游在机场又收了1000元的自费项目,而大声地与导游争执。

  3月,正是泰国最炎热一季的开始。此行没有红眼航班

  出国旅游,个人觉得,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搭乘红眼航班。可是对旅行社来说,这个时段的航班价格便宜,位子多,是最为经济的选择。

  没想到,这一次竟然坐上了泰国航空公司的航班,而且起飞时间在下午5点,转头一打听,回程航班也被安排在上午10点,如果运气好,有一个靠窗座位,还能慢慢欣赏蓝天白云。舒适的大飞机,加上专业的服务,泰航不愧为国家级的航空公司。于是,紧张的心情开始有点松弛下来,航班赢得了此行良好的第一印象。

  坐在我前排的,是一对已经80岁的老夫妻,他们来自南京,这一趟是儿女们为了庆祝他们金婚纪念,特别给长辈安排的出国旅游。老人们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飞机,心情自然有几分紧张。飞机上的空中小姐立即把他们当作了重点保护对象,帮他们扣安全带,盖毯子,并时不时地来关心一下老人的身体状况。五个小时后,飞机稳稳地降落在曼谷国际机场,虽然已是晚上10点,但夫妻俩还是精神奕奕,对于这趟飞行,他们非常满意。

  当地旅行社的导游已经等在了机场,一个华裔泰国人,他自称“赵P”,泰语中的“大哥、大姐”用拼音译过来就是“pi”,之后的六天时间里,我们就以“P”称呼彼此。和赵P同来的,还有一辆空调大巴,它将负责我们六天的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泰国,社会分工明确,旅行社并没有大巴、汽车,他们也要向租车公司租借大巴以及司机,却不为司机提供食宿。于是,司机师傅们吃住都在巴士上,往往在我们大快朵颐的时候,他们就在大巴上啃个面包,或是随便在路边摊上吃一份炒饭。一个团结束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接下一个团,他们的生计与大巴紧紧联系在一起。曼谷大皇宫用

瓷砖换下宝石

  根据行程,我们将在曼谷逗留两天。在曼谷期间,主要参观曼谷市内的景点,这些景点全部与泰国皇室有关,而泰国皇室又与佛教信仰联系在一起。

  泰国只有700多年历史,经历了四个朝代,他们的皇宫虽不能与中国故宫相媲美,但保持了民族的特色。第一天参观的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它在泰国诸多皇宫中,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

  在大皇宫内,还有一座“玉佛寺”,供奉着泰国国宝,一尊通体苍翠的玉佛。每年在季节变换之际,国王会亲自为佛像更换锦衣。导游赵P介绍,这座寺院本来用纯金建造,并镶嵌着泰国盛产的红、蓝宝石,但自从开放之后,宝石数量递减,为了保存这些国宝文物,泰国政府不得不将宝石从寺院墙壁上取下,换上了普通的彩色瓷砖。

  而另一座柚木行宫,建造于五世皇时期,五世皇一生有许多传奇,这座金柚木行宫只是其中之一。据说整座行宫完全用柚木建成,没用一颗钉子,是世界上最大的金柚木建筑,其实,行宫压根谈不上恢弘,更像一座欧式庄园,当初五世皇曾到欧洲留过学,是个地道的“海归派”。赤脚走在行宫里,你能彻底感受到五世皇的品位与气度,摆在如今,绝对可以给他一个“时尚人士”的称号。

  坐大巴回酒店的路上,赵P说,会路过当今九世皇的皇宫。其实,在那儿,看不见一栋建筑物,皇宫被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木包围,四周还挖了一条渠沟。赵P又说,九世皇是一个低调、民主的皇帝,在位六十年,深得民心。今年正逢九世皇在位六十年庆典,泰国民众自发地为他的画像献花,甚至有人在家中,供奉起他的画像。在接下来的几天行程中,年轻的赵P只要一提起九世皇,始终一脸严肃,满口溢美之词。芭堤雅独享海景SPA

  结束了曼谷的皇宫游,我们到了海滨城市芭堤雅。在芭堤雅,就两件事,看海,看人妖表演。

  根据行程安排,在芭堤雅的两天,会安排一次泰式古法按摩,一场人妖表演。如果你对海上活动,诸如跳伞、潜水等有兴趣,就需要另外自己付费,不过,这笔钱不是交给导游赵P,而是直接付给租船、租伞的人,完全可以自行安排,不存在强制消费,只不过,赵P再三提醒,价格一定得事先谈清楚,一旦出现纠纷,他们也只能爱莫能助。

  不过,芭堤雅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海,也不是人妖表演,而是一个半小时的SPA按摩。如果你下回跟团去泰国,走的也是“非常泰国”一线,请记住,在芭堤雅,你会去看一场立体电影,而在立体电影院旁,有一栋白色建筑,那是一家SPA按摩院。

  不知道它是不是芭堤雅最好的SPA按摩院,但规模着实不小,三层楼,几十间包间,有三人一间、两人一间。做SPA之前,会先沐浴一番,这里的淋浴甚至装着按摩淋浴器。在泰国,SPA又被称作QILMASSAGE,按摩师清一色为30-40岁之间的妇女,精油则来自法国。

  第一次一丝不挂地曝露在他人面前,微微有点脸红。按摩师手抹精油,从腿部开始,先左后右,一点点地按摩至颈部。翻过身,她又继续从腿按摩至脖子,不要以为就这样结束了,最后几招,她会效法泰式按摩,来个全身运动。一个半小时的SPA,做得精细而认真。

  价格,不会不菲。可以说,相当便宜,折合人民币不到200元。同行一位热衷SPA的女士感慨,这样的价格,在杭州,给做一条腿就不错了,半个小时就打发了你。购物还得数曼谷

  还在怀念芭堤雅的海景SPA,人却已经回到了曼谷。接下去的行程安排里,竟然没有商业中心的购物,引起了大家不满,于是,纷纷向导游请假,推掉了鳄鱼表演和桂河大桥,赢得了宝贵的一天。导游并没有像传闻中那样,扣了我们的护照,限制我们的行动,他只是一再表示,午餐和晚餐不归他管了,得自理。

  在曼谷前后待了四天,住的两家酒店靠近高架,根本看不清楚曼谷的风景,总觉得,曼谷有点像中国北方二级城市,但最后两天,到了曼谷的商业区,才知道自己真是孤陋寡闻了。先不说到处可见的SHOPPINGMALL,城市中还有轻轨,大胆地坐了一回,虽然只有一站路,也总算体会到了在城市上空行走的感觉。曼谷的轻轨旧且破,一站路的票只要10铢,折合人民币2元。

  曼谷的SHOPPINGMALL,动辄就有几千平方米,集合了世界各种品牌,部分品牌价格能比国内便宜一半。爱美的女士要注意了,泰国

化妆品柜台里,站着的服务人员几乎全为人妖。

  在曼谷,还有许多大型的夜市场,或是只在周末开放的跳蚤市场,究竟大到什么样的规模?去逛过的人说,四个小时下来,至多只能走完其中一两条路,在这样一个市场里,纵横交错的小路起码有几十条。整肃再整肃培育安全感

  近几年,泰国游经常出些“状况”,在国内花了两三千的团费,一些游客发现,来到泰国还得付给当地导游几百到几千元不等的“自费项目”。所谓自费,其实还是一种强制。

  因此,不少走泰国一线的旅友,开始选择自助游。无论泰国旅游局,还是当地旅行社,逐步认识到这个问题,并开始积极补救。泰国旅游局官员表示,整顿工作从去年展开,重点是扶植好的线路和旅行社,颁发泰国旅游局认定标志,并在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地区,推荐这些具有国家认定标志的旅游线路。

  目前,泰国的几家大型旅行社正在逐渐取消低价团,整肃内部员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非常泰国”、“非凡泰国”这样的旅游线路中去。其实,跟团旅游,关键是选对线路和旅行社。

  有一点,我们的老祖宗已经讲过:“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出国一趟,哪是1000来元就可以全包的,里面自然有着各种猫腻。说实话,出国游,价格不是最重要,物有所值就好。(小倩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