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楼盘走势持续红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09:0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看房、购房如今也成广大市民假期的另一休闲方式。这不,像盛元·慧谷、理想·伊萨卡等新开楼盘展示中心,长假内被来访者围得水泄不通。短短两天,已被抢购近百套,尤其是理想·伊萨卡,开盘当天即预定出74套,这也不枉费开发商精心策划的以cosplay为基调的开盘仪式。

  新盘长假“抢尽风头”

  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长假前两天,商品房预售数量共计48套,预定套数231套,较4月底有明显的下滑趋势(4月28日和30日预售数量共计233套,预定套数456套)。但是,新开楼盘这期间内走势依旧喜人。

  5月1日在武林广场正式开盘的理想·伊萨卡,当天预定量达74套。开盘现场人山人海,为维持秩序,该公司还动用了武警;同一天,盛元·慧谷3号楼预定量也高达49套。此外,海天城、江南豪园、风雅钱塘、大世界五金城、赞成·林风、三华·天运等楼盘也有不错的成交量。

  理想置业策划师曹锦告诉记者,可以说,新开楼盘是当前杭州楼市的关注焦点,它们目前的走势已经锐不可当。

  为入户买房的外地人不多

  这期新楼盘购买者中有不少是外地人。 但值得注意是,论及他们下单是否是受杭州日前出台的“购房入户”政策影响?多数人表示这并非决定性因素。

  

开发商提供的数据也说明这一点。“这两天公司总共接待外地客户10多个,但只有一个表现出对“购房入户”的关注。野风房产企划部朱林峰透露,该外地客人所买的房子总价在60万元以上,是专程在五一放假之时来杭买房的。

  “对购房入户政策,更多人是选择了平静对待。”盛元房产副总经理童剑坦言,按照购房入户政策,如果购房者采取抵贷款购买住房的,必须在还清全部贷款并办理他项权证注销登记后,才能办理购房入户。这对于一些外地购房者来说,并不重要,他们之中很多人可以一次性付清房款,买与不买,关键因素是楼盘品质能否让人心动,近期新盘热销,正是受此影响。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吴晓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