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百座城市就在家门口休博园百城馆印象速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06:45 都市快报

  休博园是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的主场馆,它的开张意味着杭州又多了一处全方位的休闲地带。目前休博园的主要区域是三大块———游乐区(嘉年华)、水域区(百城馆)以及海滩区。

  带好导游图逛水域区

  逛休博园的水域区,一定要带好导游图。水域区里面的主要“街道”是一条条人工河道,“小桥流水行舟”将让游客饱览世界旅游特色城市的休闲风情。这里一共有六个部分,圣马可区域及第一至第五水街,一共有百余家展馆,其中第三水街、第四水街集中为外国城市展馆。据介绍。百城馆已有88个国内外城市、组织建馆,其中境外49个,占55.7%;另外,还有企业馆26个,其中境外18个。

  每个展馆虽有自己的特色,但对于初次来百城馆的游客还是很容易迷路的,有张导游图就强多了,你只要先找到该城市馆所处的水街为几号水街,然后就可以轻松找到这个城市馆了。真迷路了,找到路边的问讯台,导游小姐会带你找到你所想去的城市馆。

  每个城市馆各有特色

  每个城市馆各有特色,

丽江馆把“玉龙山”和“丽江古城”带来了。湖州馆利用馆内外空间,把湖州的民间艺术活动“板凳龙”搬来了。丽水馆上演畲乡风情表演,打造“浙江绿谷”的旅游品牌。上海馆展现“上海东方明珠”的城市形象,提前亮相2010年上海世博会理念。南京馆则带来一件宝贝作为镇馆之宝,那是4米高的织布机,上下两人同时织布。这台织布机是当年“江南织造”专为皇家织锦的机器……

  据金华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休博会金华馆将成为金华旅游史上档次最高、投资最大的一次布展,金华馆还分为城市形象、山水观光、古婺文化、特产展销、民俗风情、商贸购物、特色手工艺制作和风情表演等七个板块。“我们设计了一些互动项目,比如仿真双龙洞安排了真的可以穿洞的小船,武义温泉的水就是有水蒸气的。我们还按比例塑造了微缩版的八咏楼和横店秦王宫,希望能给国内外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最吸引游客的还是现场制作的金华酥饼。

  百城馆迎来104个城市日

  据悉,已有61个参展城市选择了104个自己的“城市日”,参展城市将在这一天组织经贸洽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升旗仪式、市长致辞、特别推介活动、文艺表演等。开封市组织代表团以“东京梦华———中国·开封”为开封馆的主题,组织300人举办“开封日”活动,同时将举行经贸洽谈、招商引资等活动;无锡市组织500人的代表团举办无锡城市日活动……

  15万中小学生探访百城馆

  杭州市将组织15万中小学生参观百城馆,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同时,将策划系列亮点活动,吸引游客参观。比如,由休博园公司安排百城馆区域的游园、文艺表演等活动;由市

邮政局等部门组织开展百城馆明信片抽奖和评选活动,开展“百万游客评百城馆”等专题活动,在评出优秀展馆的同时吸引游客关注百城馆,增强与游客的互动。

  目前已敲定的节庆活动有4月22日至10月22日的德国巴伐利亚啤酒狂欢节,7月10日至8月31日的泰国泼水狂欢节以及9月1日至10月22日的休闲运动节等等。(张琪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