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周首日北京公交创3项历史最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7: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李志勇)“五一”黄金周的第一天,北京公交部门配车达到1.55万辆,日发车次突破12.6万次,共运送乘客达1200万人次,这3项都创北京公交历史最高记录。

  记者2日从北京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北京公交1日共投入新车近千辆,虽然乘客流量较大,但很多乘客反映公交车比平日多,候车时间反而变短,乘车条件改善。

  其中,北京南中轴路大容量公交车突破20万人次,是开通以来运送乘客最高日的2倍。公交集团紧急增加运力,全日配车达到100辆,还有10辆机动车配在途中,应对随时出现的客流高峰。

  同时,1日晚上到天安门广场观灯的客流也异常火暴。长安街上近20条线路除增加运力外,北京巴士公司728路、802路、特1路等还延长了末班车时间。2日,北京公交新增200辆

机动车全部投入到了繁忙的运营线上,最大限度方便乘客出行。

  据了解,

北京地铁4条运营线路客流1日也达到高峰,客流超过260万人次。北京地铁2号线前门站从5月1日10时30分至5月3日封站,列车在此站通过不停车。乘客前往天安门地区时,可乘坐地铁1号线至天安门东或天安门西站下车。(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