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渡路高架桥下午试通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3: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出岛方向单向通行,限速60公里,严禁重型车上桥

  本报讯(记者 赵馨) 来自厦门市公路局的最新消息,备受关注的东渡路高架桥今天下午将开放出岛方向的全桥单向通行。届时,从濠头榕树以北到象屿保税区华昌路口车行只需3分钟,可以大大节省出岛时间。

  出岛过境小车可通行

  昨天上午,记者随市公路局工作人员提前感受了厦门岛内第一条高架桥。东渡路高架桥建设起点位于濠头榕树以北,终点位于象屿保税区路口以北,主线桥长2340米,双向四车道,标准宽度18米。汽车从濠头上桥后要一路开到象屿保税区的华昌路口才有下桥匝道。

  “试通车的只是出岛方向,即从东渡开往厦门大桥的方向,主要为过境车辆提供通行便利。”东渡路高架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我们的交通组织设计,大型、重型集装箱车辆等是严禁上桥的,因为桥梁的承重设计就不支持大型、重型车辆。自行车与行人也不准上桥。”

  6分钟可跑完东渡路

  项目总工给记者算了一下,从濠头到保税区路口,西侧要经过海天码头北通道、南通道和湖里大道三个路口;东侧要经过海天路、竹坑路和兴隆路、湖里大道4个路口。以前过境车辆和左右转车辆交织在一起,经常造成东渡路拥堵。

  东渡路高架桥单向放行后,桥上规定时速为60公里,匝道限速40公里,加上前面滨北立交桥的出岛方向也放行了,从东渡一口气开到华昌路口估计只需五六分钟,10分钟左右就可跑到厦门大桥。

  灯饰预埋在混凝土中

  昨天上午在桥上,记者看到出岛方向的两车道已经画好了交通标志线,竖起了往厦门大桥方向的指示牌。工人们正把小盆栽放到高架桥两侧的凹槽里。

  “包括北京、上海的绿化植物和花草都是外挂式的,只有这座桥是独创的内嵌式花槽。”负责人介绍说,“在这座桥的外部你也几乎看不到裸露的管线,为了美观,所有的灯饰、照明、电信管线都预埋在混凝土里了,这在全国的高架桥中也极其少见。”

  鱼腹式箱梁和椭圆镂空的花瓶式“美腿”更堪称东渡路高架桥的一绝。桥下经过的车辆和行人没有压抑感,接下来还要在镂空中打上LED彩灯,根据不同季节和重大节日进行变换。届时,亮丽的桥身配上近百个灯光变幻的蜿蜒桥墩,东渡路高架桥将成为有厦门代表性的景观桥。(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