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产商面对新团购身处“两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2:0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近日从杭州部分热销楼盘售楼处得到的信息,曾经一度沉寂的“民间团购”,再次在杭州楼市呈现。不过,与以往团购有所不同,民间自发组织的团购明显增多,购房目的也以自住为主。尽管团购给杭州楼市增添了人气,但开发商的“心情”却并没因此好起来。

  团购再度出现

  “团购又出现!”在滨江区某售楼处,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第六届人居展以来,一些民间组织的团购又在售楼处出现。据了解,前来要求团购的除了温州、台州等部分外地人,也有很多直接由在杭企业组织。

  业内人士分析,与以往团购不同的是,在这些购房团中,投资客已是凤毛麟角。“团购的出现,购房入户政策可以说功不可没。”滨江房产企划部主管钟彦华表示。据了解,自购房入户政策出台后,很多外地亲友团来杭团购,除了自住需求外,子女就学也是一大原因。值得一提的是,温州亲友团特别团结,会齐心协力集中在一个楼盘上“下注”。

  据了解,团购主要集中在钱江新城、滨江、下沙三个购房入户试点区。此外,市中心的一些

热销楼盘,如浅草名苑等,也吸引了部分购房团。

  开发商有些尴尬

  “现在的团购确实让不少开发商伤脑筋、左右为难。”时代房产策划部经理黄家宇一语道出了房产商对于团购的心情。据了解,虽然团购给楼盘带来人气和销售量,但是购房团提出的苛刻条件让开发商处于两难境地。

  “有些购房团目的性很强,提出的要求十分苛刻。”一房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购房团往往会要求在合同条款上做更改,并且和开发商商谈更低的折扣,其中双预期折扣相差5个点都不在少数。

  很多开发商还表示,团购也要看具体楼盘情况而定。对于尾盘而言,为了提高销售量,可能会在折扣上有所放松,因为能多卖总是好事;但而对于新盘来说,虽然也房子好卖是最终目的,但再低的折扣实在很难答应。

  正处于这些原因,很多开发商表示不太喜欢接受团购客户。他们认为,谢绝团购其实是为了保证已下单业主的利益,打低折除了降低楼盘品质外,对于原本买了房子的业主来说也是不公平的。“我们没有团购这个概念。”杭州市

房地产联合开发总公司总经理助理郑利晟则明确指出,“联合·世纪新筑原本就是低价入市,所以对购房团提出的团购价从来不会妥协。”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吴晓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