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果冻今起停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1:3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郑妍 实习生张阳)从今天起,首个果冻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曾经噎死一些儿童、直径小于3.5厘米的果冻将不允许再生产。但已进入市场的“小果冻”还能卖到今年9月30日,从10月1日起全面退市。

  据了解,果冻“新国标”首次对果冻产品的大小规格进行了详细规定:杯形凝胶果冻的杯口内径或杯口内侧长度应大于等于3.5厘米,长杯形凝胶果冻和条形凝胶果冻内容物的
长度应大于等于6厘米,异形凝胶果冻的净含量应大于等于30克。除大小外,新标准首次规定,凝胶果冻必须在包装正面的明显位置,用白底或黄底红字标出安全警示语和食用方法,且文字高度不小于3毫米。另外,国家提供了一种方式标示安全警示语:“3岁以下儿童不宜食用,勿一口吞食,老人、儿童需在监护下食用”等等。

  记者昨天走访了本市几家大型超市,发现正在销售的“喜之郎”、“

蜡笔小新”等品牌系列果冻,大都是2006年2月至4月生产的,虽然新标准从5月1日开始执行,但是这些品牌果冻的包装上都已用明显字体标出警示语。几家超市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进货时也将对果冻设置壁垒,严格按照国标选择产品。消费者“五一”以后选购果冻时也应关注新标准的具体规定,特别要留意“安全警示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