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崇拜‘五一’出去旅游的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1:33 今晚报

  我崇拜“五一”出去旅游的人,这个七天里出去旅游的人,都是我的偶像。

  第一、平常旅行社三千元能谈下的线路,这时候得四千吧?平常背包出去,火车卧铺不算难坐上吧?机票五六折也能拿到吧?但是,为了促进消费,为了铁老大的效益,为了航空公司不亏损,为了景点的饭店宾馆明白什么叫客如潮涌,你们在这个时候毅然出发了,买着不打折的机票,买着黄牛党的火车票,跟着笑眯眯的导游,你们“摸黑”出发了。

  第二、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古圣贤的话你们深刻领会,在所有的景点,所有的饭店、住宿、交通、缆车、山道、漂流点、潜水、大小便……的地方,你们形成了摩肩接踵、亲密无间的一大风景。

  第三、耐心地在山道上一步一步挪动,就算你前面一个人放了个臭屁你也不生气,躲都不躲,依旧紧紧挨着他贴着他;等待三五个小时,为了坐十五分钟的缆车,或者漂流潜水半个小时,你们耐心地排着队,甚至可以停留下来玩几盘“

斗地主”。谁说中国人不会排队?

  第四、在景点,你们急急忙忙拍上几张照片,你们从不愿意单独出现在照片上,你们与五湖四海的游客一起合影,谁说中国人彼此不信任无诚信?你们互不相识,但是你们亲密地出现在彼此的镜头里,灿烂地笑了,你们把你们的合影带回家,永久收藏。

  你们回来了,问我,你“五一”去哪儿了?我说我哪儿也没去,你们用惊讶和同情的眼神看着我,我非常羞愧。这是七天后将发生的事,我知道它一定会发生,就像你们一定会在这个时候出去旅游一样。

  但是,请记住,我是你们忠实的粉丝,你们永远是我的偶像,你们做的事,我永远做不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