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锦江之星”拟扩中高层持股比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1:0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乐琰责任编辑 谢卫国

  就在“如家”宣布赴美上市的同时,其对手“锦江之星”也没闲着。在日前举行的“2006中国酒店投资峰会”上,“锦江之星”高层透露,该公司计划增加3%的企业中高层持股比例,持股者增加24人,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相关手续。

  据了解,“锦江之星”于2004年在锦江国际集团内部率先进行了经营者个人持股股改,锦江国际集团、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的部分高层分别持有了“锦江之星”约6%的股权,当年8月,持有公司6%股份价值1500万元的9位高层全部完成了现金交付。

  “锦江之星”高层向早报记者透露,目前公司正进行第二步调整,将增加3%的企业中高层持股比例,持股者增加24人。而增加的24位管理层人员均是来自“锦江之星”公司内部或华东区、北方区的区域总经理。加上此次增加的持股者,超过30位的持股管理人员数量将占到“锦江之星”中高管理层总人数的约50%。

  据“锦江之星”内部人员透露,目前,“锦江之星”总资产约15亿~16亿元,锦江国际酒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0754)占股约20%,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占股约74%,个人持股约6%。预计今年上半年增加个人持股比例事宜将操作完成。

  目前,“锦江之星”在华拥有开业酒店70多家,签约酒店127家,其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将开业酒店数量扩张至120家,签约酒店达180家。业界分析,此次的个人持股者增加计划将管理层人员与“锦江之星”的利益捆绑在一起,更有利于管理人员为该企业有效地服务。

  据悉,上个月,有知情者透露,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可能将整体上市,计划7月登陆香港股市,而“锦江之星”则作为该集团麾下的一份子一起打包上市。待未来完成个人持股者增加事宜后,业界相信“锦江之星”的盈利状况将有所提高,这对将来谋划整体上市的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也有不小的益处。

  

“锦江之星”拟扩中高层持股比例

  “锦江之星”将增加3%的企业中高层持股比例,持股者增加24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