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述评:广交会成交额攀新高 再聚首待秋季百届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三十日电 题:广交会再聚首 待秋季百届时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九十九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三十日闭幕。广交会成交额再攀新高,达到三百二十亿美元。

  从本届广交会这个“中国第一展”的人气、财运来看,今年中国外贸将又是一个好年景。而到今年秋季,广交会百届之时,将可交上一份厚重的贺礼。

  回看五十年,广交会从为共和国打破西方外交和贸易封锁而创立,到成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中国第一展”。五十年来,广交会的成长占尽了中国外贸头把交椅的优势。

  而深居高位的广交会也从未放松,五十年来,革新、进步不断,使其成长为规模仅次于德国汉诺威的全球第二展。

  不仅展览规模达到国内第一,服务设施、服务水平也难有居其右者。广交会充分利用了优势,将自已做大、做强、做优,没有辜负“中国第一展”的招牌。

  每每召开广交会,南中国的广州,从容,有序,不张扬,不形式,各个部门秩序井然地将各项工作安排得妥妥当当。

  而宾客每每如约而至,感受的总是大气,务实,周到的服务,如归的感觉。

  每届的广交会开幕,就如木棉花年年悄然盛开般的平常。五十年,近百届的历练,已让广交会有了成熟、大度的气质。

  九十九届广交会三十日闭幕了,再聚首时,广交会将迎来百届的华诞。没有开幕式,没有种种形式之累的广交会终于将迎来一个大庆的日子。

  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称,到时,广交会将做一总结,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务实的广交会,到百届之时,再总结,再酬谢。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