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手房为何火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08:24 每日新报

  房交会已经开了三天,在二手房展区,市民咨询、登记买房、评估卖房的场面甚是壮观。统计显示,三天以来,二手房成交量不断攀升,与商品房几乎平分秋色。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二手房成为房交会上的抢手货?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市民不打算贷款,愿意一次性付全款购房,但总房款又不能过高,因此具有价格优势的二手房就成为比较实际的选择。

  从本届房交会上求购者的咨询和登记情况来看,房龄在10年以下,总价在20万-35万元,面积在50-70平方米的小户型受到购房者普遍青睐。热门房源集中在河西、南开、河东三个区域。据了解,上述三个区域不仅房源最多,其咨询人数、交易量也是最大的。

  业内人士指出,相比

商品房
二手房
不仅有其必然的价格优势,而且供应范围比较宽,在地点、价格、档次、面积等诸多要素中,买房人基本都可根据需求组合选择。据调查,市民购买二手房还有一个考虑就是规避风险。有的市民担心,购买新的商品房存在与卖方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风险。有市民认为,不少项目都在五六月份开盘出售,交房时间普遍在明年下半年,市民购买的基本都是期房。因此,楼盘能否按期交付入住?交屋质量能否达到预期要求等诸多因素都有不可预见性。相比而言,二手房都是现楼交易,对于很多市民来说,这是降低交易风险最直接的方法。

  新报记者张琦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