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只用二十年时间 北京燕京啤酒跻身世界啤酒十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6:09 扬子晚报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吴庆才)十几年前,当北京燕京啤酒的两千六百多辆三轮车在北京大街小巷叫卖啤酒的时候,没人会想到,这个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如今产量已超过三百万吨,成功跻身世界啤酒十强。

  燕京啤酒董事长李福成在此间接受京城记者联合采访时自豪地说:燕京只用二十年时间,跨越了世界大型啤酒一百年所走过的历程。

  今年三月,国家权威部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燕京啤酒连续十年获同类产品市场销量第一。其品牌价值和商标商誉也从十年前的十二亿元,飙升到现在的一百五十二亿元。同时,燕京二00五年的产销量已突破三百一十二万吨,成功进入世界啤酒行业前十强。

  据介绍,到二00五年,燕京啤酒已控制八成五的北京啤酒市场;控制约一半的华北市场;广西市场的占有率达到八成三;内蒙古市场占有率约为七成;

福建市场占有率也达到近五成。

  燕京也是中国最早走出国门的啤酒品牌之一。在美国NBA赛场上最早出现的中国啤酒品牌即来自燕京。目前,在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以及美国、法国等欧美国家均能喝到来自燕京的啤酒。

  在采访时,李福成说的最多一句话是:没有品牌的竞争是无力的竞争;没有品牌的企业是危险的企业;没有品牌的市场是脆弱的市场。

  正是对品牌的精心呵护成就了今日燕京的辉煌。如今,燕京的目标是成为国际知名品牌,而斥巨资成为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的啤酒赞助商正是其打造国际知名品牌迈出的第一步。

  按照李福成的设想,未来五年,燕京啤酒的产销量将达到五百万吨,将进入世界啤酒行业前八强。(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