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低价自行车九成不合格 沃尔玛售劣质车被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上海市质监局26日公布,抽查的18种低价位自行车有九成多不合格。其中沃尔玛销售的“聚宝王”牌劣质车榜上有名。

  据悉,抽查的18种售价在117-250元的低价位自行车,经检测有17种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94.4%,7种质量问题严重的低价自行车被曝光。本次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把立管静负荷、链条拉断力、鞍座调节夹紧强度、安全标记等项目不合格。

  报道称,本次抽查合格率如此之低,主要是由于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一些企业以牺牲质量来争夺市场。据专家介绍,一辆自行车由几百个零部件组成,而低价位自行车的利润一般仅为5-10元,企业为赚取更大的利润,往往都采用质量低劣的零部件,结果就造成低价位自行车的质量难以保证。

  上海市质监局将对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进行处理,限期整改。同时,市质监局将对有关企业的不合格自行车的处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继续销售不合格产品的有关企业严肃处理。

  专家提醒消费者,低价位自行车千万不要去买。(诸达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