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积金贷款 10年贷10万多掏千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9:52 沈阳今报

  

公积金贷款10年贷10万多掏千元

  昨天,沈城房贷利率随着前晚央行一纸“加息令”全面上调,一手房5年以上期房贷利率比之前提高0.24个百分点,由5.51%提高到5.75%。

  8家银行昨天调息

  截至昨天下午3点,沈城13家银行中,中行、建行、交行、招行、光大、华夏、浦发、中信8家银行均表示已收到总行的通知,昨天开始对贷款基准利率进行调整,房贷利率也于昨天同步上调。

  工行、农行、广发行以及沈阳市

商业银行称还没有接到相关调整贷款基准利率的通知,但昨天都暂停了房贷业务的办理,表示在接到通知后按新利率执行。

  仍按基准利率下浮

  2005年3月17日开始,央行规定住房贷款利率回归到同期贷款利率水平,因此昨天调整利率的8家银行一并对房贷利率进行了调整,房贷利率下限仍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浮10%,1-3年、3-5年、5-30年的房贷利率下限分别调整为5.43%、5.51%和5.75%,平均上调0.24%。“个人购买的第一套一手住房仍将按照利率下限执行,这一标准并没有改变。”昨天,浦发行人士说。老客户明年“看齐”“凡是在4月28日以后签订的房贷合同,将执行新的贷款利率。”昨天,中行

零售业务部吴总表示,对于28日以前已经签下的房贷合同,明年1月1日前仍按照调整前的利率计算利息,从明年开始执行新的利率。其他多家银行负责人均做相同表示。

  房贷利率调整表

  年限 原利率 新利率

  1-3年 5.18%(下限)5.76%(上限) 5.43%(下限)6.03%(上限)

  3-5年 5.27%(下限)5.85%(上限) 5.51%(下限)6.12%(上限)

  5-30年 5.51%(下限)6.12%(上限) 5.75%(下限)6.39%(上限)

  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表

  年限 原利率 新利率

  1-5年 3.96% 4.14%

  5年以上 4.41% 4.59%

  多掏多少利息?

  10万贷10年 月还 利息总额

  加息前 1030.60 23672.00

  加息后 1039.22 24706.40

  多还 8.62 1034.40

  加息·动态

  公积金贷款利率涨0.18百分点

  沈城8家银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昨天上调。1-5年及5-30年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上调了0.18个百分点,调整后为4.14%和4.59%。

  中行沈阳分行人士表示,与商业房贷相同,在昨天之前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客户在明年1月1日后按新利率执行,昨天开始签订的贷款合同按新利率执行。

  加息·解读

  为什么不调存款利率?

  28日,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利率调整不涉及存款基准利率,主要基于以下考虑:一是目前消费物价指数较低,现行存款利率水平相对比较合适;二是有利于引导储蓄存款合理增长,鼓励消费及扩大内需,改善投资和消费的比例关系;三是有利于发展多种投资工具,拓宽居民投资渠道,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据新华社

  加息·影响

  刘纪鹏:将有效抑制房价

  著名经济学家刘纪鹏认为,此次提高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很可能是新一轮加息周期的开始。但加息作为一种十分“有效”的调控方式和政策信号,在运用时需十分慎重,毕竟,极其微小的变动都会对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就一般规律而言,加息也并不是一次性的,多次连续的提升是必然的趋势。

  此次货币政策调控,刘纪鹏认为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最大,必将对目前的高房价起到有效的抑制作用。

  加息·对策

  两类人别急着提前还贷

  虽然加息意味着以后要多掏腰包支付月供,但有贷在身的人们抢在今年提前还贷不一定划算,据分析两类人不适合提前还贷。

  第一类,贷款年限所剩不多。不少市民申请房贷时,选择了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贷款计息前多后少,所以越到最后几年,所剩利息越少,所还款项主要是本金,提前还贷意义不大。

  第二类,有投资意向的市民。一旦还款,再碰上收益率较高的投资项目,想再贷款可以拿房产抵押,但有一定的时间限制。当然,如果银行有推出房贷循环授信业务,在个人资金比较充裕时,可以先提前还款,急需资金也能通过循环授信业务获得资金支持。

  另外,还要看你拿到贷款的利率情况,只有当同期的存款收益小于还贷支出的时候,提前还贷才划算;反之,如果你能享受优惠的贷款利率(首次购买一手住房),算算账,应该没有必要提前还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