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汇新政策五一执行 出境游市民银行购汇翻一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4:42 中国新闻网

  

外汇新政策五一执行出境游市民银行购汇翻一番

  中国银行业面临外汇风险(2张)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从“五一”开始,内地居民个人购汇每人每年
可达2万美元,外汇管理局将不再审核用途。27日,记者从中行、民生等银行获悉,受此利好消息刺激以及“五一”黄金周临近,出境游市民纷纷开始到银行进行购汇,不少银行的购汇业务量因此翻了一番。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14日颁布的新政策,对境内居民个人购汇实行年度总额管理,年度总额为每人每年等值2万美元。外汇局对境内居民个人购汇不再实行核销管理。

  由于此项政策的便利和“五一”黄金周的到来,喜好境外旅游的广州市民纷纷结队到银行进行购汇。中国银行东山支行营业部经理周先生说,最近一周来,外汇购买业务出现了猛增,平时每天只需处理20笔左右,而现在则要40~50笔。

  据悉,4大国有银行的购汇业务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幅,购汇市民也比以前多了3~4成,多为出境游做外汇准备。(袁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