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点继续轮动——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4:25 南方都市报

  周四大盘窄幅振荡,虽然个股继续分化之势,但做多能量仍然不减,成功化解了节前的套现压力。

  升幅榜上稍为集中的热点依然是有色金属个股,贵研铂业、驰宏锌锗、G东方钽、中钨高新等经过调整后再度涨停。不过,板块内个股分化已经十分严重,能够继续上扬的都是主力资金雄厚、绝对股价还未进入高价股行列的品种。业绩表现没有预期好的个股则大幅回
落,特别是G锡业的连续两天跌停,有可能促成有色金属板块形成较大级别的调整。银行股强势转瞬即逝,深发展借业绩改善和QFII增持题材,继上日涨停后又跳空高开,但随即展开猛烈振荡,G招行、G民生也走势偏软,导致相关金融股G中信高位折返。至此,多头营造的这一新热点以市场不认同而暂时终结。

  随着“五一”黄金周的来临,交通、旅游酒店、商业连锁、航天军工、电力、钢铁股均有个股再度走强。市场热点已悄然转变,有色金属板块由于升幅较大,同时担心长假不确定因素增加,炒作已大为收敛,而后续热点股不能触发相关板块联动,说明热点已经不可能在节前完成切换。虽然热点有规律的转换对维持市场人气有很大的帮助,但强势个股普遍在高位整理,新兴热点也跳跃性发展,说明节前套现压力较轻,这正是牛市思维下害怕踏空的心理影响部分投资者操作的结果。

  升幅榜还显示医药股这个沉寂比较久的前期人气板块在启动,西藏药业、天坛生物、G拜克、G双鹤等出现在涨幅前列。从形态上看,这种

股票有过充分的调整,启动时量能配合理想,基本上都创出了近期新高。无论是围绕股改前还是股改后的炒作,都可以视为新的潜力品种去追踪,因为国内建立医药公司门槛虽高,但整体产能不足,未来有望成为国际并购的热门地带,中长线潜力有待发掘。

  跌幅榜前列多为阶段性涨幅较大及年报季报业绩(或预期)较差的个股,这是近期常见的情形。不过,跌停板个股明显减少,外围力量不断加入到多方阵营中来,使热点缺失的市场依然处于强势。盘中主流个股稍有调整,场外资金即蜂拥而入,说明投资者对于后市预期趋于乐观。

  广东科德张旭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