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父母必读:接种疫苗儿童健康一份长期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1:5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由葛兰素史克公司赞助的“我们这一代”———母亲预防接种观念全球调研报告近日在中国公布。报告显示:尽管中国69%的母亲认为接种疫苗是对子女健康的投资,但大多数母亲在疫苗的辨别、选择及疫苗接种决策方面缺乏足够的知识。

  该项调查覆盖美洲、亚洲及欧洲的14个国家和地区,调查对象为6-12个月婴儿和9至11岁儿童的母亲。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与智力、营养、安全和教育问题相比,子女的健
康是母亲们最关心的问题,82%的中国母亲将孩子的健康视为头等大事。同时,中国84%的妈妈们也普遍认可接种疫苗是保障宝宝远离各类严重传染病的必要预防措施,更有69%的妈妈意识到接种疫苗其实是对儿童健康的长期投资。

  该项调查同时指出,在中国有达77%的母亲在考虑为子女接种疫苗时感到困惑,其中信息匮乏、担心安全等问题成为最重要因素,有2/3的母亲并未意识到可通过接种疫苗防治可能威胁生命的百日咳、破伤风和白喉等疾病。

  免疫专家们呼吁:应该在母亲中推行疫苗知识普及教育工程,让妈妈们了解更多的疫苗接种知识和信息,如疫苗可预防疾病种类、副作用评估、接种次数、接种年龄以及接种方式。(记者陈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