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产葡萄酒向高端转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1:5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日有消费者反映,市面上的葡萄酒售价相差太大了,既有十几元钱的,也有数百元的,在售价十几元钱以下的产品中也不乏知名品牌的身影,这令消费者困惑不解。记者走访了一些大型连锁超市,发现的确存在这种现象。为此,记者特地访问了一些业内专家。

  专家解释说,十元以下的低价葡萄酒其实都是一些半甜酒或甜酒,甜葡萄酒的加工工艺比起“干红”、“干白”、“解百纳”等产品的加工工艺要简单得多,并不经过发酵,
在这些酒的包装上就注明其成分中添加了水分、糖和山梨酸钾等;而真正的干红葡萄酒是优质葡萄经过自然发酵酿制而成的。甜酒的含糖量高于干酒,而酒精浓度则低于干酒。相比而言,甜酒的档次自然要比干酒低一些。

  业内人士指出,低价

葡萄酒只占整个葡萄酒市场的很小份额,并且趋势是将进一步缩小。

  专家认为,取消低端产品是因为现在国内葡萄酒正彻底向高端转型。据预测,到2010年,中国葡萄酒市场的高端酒将占到50%,中端酒占40%,而低端酒只占10%。国内葡萄酒消费结构将完成从正金字塔结构向倒金字塔结构的重大转型。同时,高级葡萄酒正走向细分化、个性化、定制化。专家预测:大众对葡萄酒的消费需求将更细分和集中,这就对葡萄酒提出了进一步细化的要求,出现多样化的消费结构状况和高端化消费趋势。

  但有不同意见认为,低价葡萄酒在市场上的占有量虽然并不大,但也有存在的空间。因为其价格便宜,酒精度也不高,还是会受到一部分消费者的喜爱,超市有时也会以此作为促销商品、邮报商品来吸引顾客的目光。(陈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