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揭开“精英人群”神秘面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1:4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一提到精英人群,大家通常会马上联想到“忙碌”、“潇洒”、“时尚”、“与众不同”等形容词。一群由在北京工作的外籍人士、上市公司的企业高管、文体明星和时尚名流组成的精英群体,他们的生活方式一直给外人有种神秘感,那么这个群体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呢?

  家居———对个性化生活更重视

  市中心的东方广场公寓是这些精英人群比较集中的地方之一,那里的住户对生活品质要求非常高,同时也非常讲究个性化。在住户入住公寓时,每套房间已配好了全套家具和电器,但这些住户还是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对房间布置进行调整,比如把沙发换成特别从国外定制的,或者灯换成名师PhilippeStarck的,或者那边挂两幅意大利名画。

  其中有些人对个性化生活更重视。比如有一位客户在选择公寓时有一个特殊的要求,就是必须有一个很大的

客厅。这一点对他选择哪个公寓至关重要,因为此君可与古代以好客而著名的孟尝君相媲美,孟尝君拥有食客三千,这位客人的朋友也特别多,而且特别希望能经常在自己家的客厅里宴请客人。

  消费———宁愿花钱买来尊贵感受

  这些精英的消费理念也非常与众不同,许多人会误解他们认为“贵的就是好的”,实际上他们花起钱来非常精明,不得不让人佩服。

  曾有人问住豪华服务式公寓的人:“每月付千元美金的房租为什么不去买别墅住?”他们的回答是:“用这些钱每月可以雇一个团队的人员随时待命为我服务,其中更包括了许多外籍资深管理者和本地有经验的员工,请问这种尊贵感受需要用多少钱可以享受到?但我付这些租金就做到了。”

  仔细算算这笔帐确实如此。比如做家务,很多事情一个人是做不完的,一两个保姆的能力范围也是有限,但一个团队却能做很多事情,比如灯泡坏了有专门的修理工;空调坏了有专门的技师,订机票、订车、预订高尔夫球场,一个电话公寓服务人员就能办妥;家管服务员们可以根据住户的独特要求进行清洁;公寓还每月变着花样安排各种休闲活动———滑雪、健康讲座、请大厨教做菜肴、远足、举办高尔夫比赛等等,每次活动细节全部由公寓事先准备好;充分体现了精英一族的尊贵身份。

  另外,精英们都选择一些配套比较完善的服务式公寓,尤其是一些位于综合性建筑群内的公寓,不仅有酒店、电影院、商场、百货公司、超市、超大音像店、旅行社、邮局、银行、几十个餐厅和办公楼等配套,而且步行就可以到达,超便利带来的就是超省时,这一点非常符合这些精英人群“用金钱买时间”的消费观念———能花钱办到的事,就不花时间去办,因为他们的时间是用来工作的、是用来陪家人的、还是用来享受的,这才是他们的消费理念。

  步入高端殿堂———需要超群理念

  生活方式其实也是一种经营态度,精英们拥有超群的经营理念而创造了大量财富,同时他们也在用同样的理念来进行消费、生活;独特的视角和与众不同的经营方式,使这个人群一直走在了财富生活的尖端,当我们揭开了他们生活的“神秘面纱”后,会发现其实身边有很多机会也可以让我们步入高端生活的殿堂,成为创造生活、享受生活的精英一族。(精雯)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