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楼价仍在升 一季度均价4898元/平方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0:0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殷小杰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广东全省商品房销售额453.92亿元,销售面积965.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7%,商品房加权平均均价是4898元/平方米,同比增长8.36%。房地产交易稳步增长,空置率虽然有所下降,但只表现在住宅方面,商业物业不排除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

  据广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公布的《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在宏观调控大势之下,广
东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增长,一季度完成投资318.64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25.8%,同比增长21.25%,增幅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

  银行信贷资金开始加快流入

房地产开发行业是一大特点。其间,全省到位资金共604.8亿元,同比增长22.84%。其中,国内贷款同比增长50.54%,占本年到位资金的比重上升了4.7个百分点。

  一季度,土地开发投资219亿元,增长93.45%;土地开发面积850.5万平方米,增长154.65%。反映

开发商对后市信心增强。全省土地购置投资434.2亿元,增长35.4%;但面积只580.8万平方米,下降了18.55%,同比反差强烈,显示购置土地成本增幅较大,未来土地开发面积会减少。

  空置现象没有进一步改善。截至一季度,全省

商品房空置面积1922.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56%。这其中,住宅、办公楼和商业物业的空置面积分别为1081.21万平方米、122.21万平方米和472.57万平方米。该报告分析认为,办公楼、商业及其他用房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而住宅则出现好转的迹象。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