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港两地首次联合发布隆胸警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9:4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50多名香港女士接受注射隆胸手术失败,其中6位将被迫切除乳房。昨天,浙港两地消费者维权组织首次联合发布消费警示:慎重选择注射隆胸。

  注射隆胸导致4次切除手术

  三年前,香港一女士看了报纸广告,“只要30分钟,不开刀,不手术,没有后遗症
,打一针就能拥有傲人的胸部”,到医院接受聚丙烯酰胺水凝胶(PAAG)注射隆胸疗程,共花了2万多元。

  但手术后,发现整个胸部隆起变硬,持续感到疼痛,并出现发烧症状。经过长达3个月按摩,胸部开始变软,痛楚才有所减轻。一年后,该女士因仍不满意自己的身形,再次接受注射隆胸。

  但不到一年,右边乳房就开始肿大,颜色变黑,剧痛让她无法入睡,甚至连转身都有困难。

  半年后,该女士向香港私家医生求医,医生检查后认为右边乳房组织已经坏死,需整个切除,左边乳房发现两粒硬块,需密切留意变化。该女士右边乳房先后进行了4次切除手术,但仍未完全将隆胸的材料取出。医生表示注入胸部的材料会在身体内游走,不可能安全清除。

  隆胸手术要慎重

  据香港消费委统计,至少有53名香港妇女在通过注射PAAG进行隆胸后,出现痛楚变形等情况而要求治疗。病人的年龄由24至47岁不等,其中约90%的人是在内地接受注射的,约10%在香港注射,其中最严重的6名患者最终要将乳房切除。

  鉴于PAAG注射隆胸造成的严重后果,省消协联合香港消费委向公众发布了浙、港、澳三地消费

维权组织建立合作机制以来的首个消费警示,要求广大消费者不要被隆胸广告中夸张的画面、疗效所迷惑,慎重选择隆胸手术;接受手术前一定要索取服务凭证等相关证据,以便日后维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曾建宁 通讯员  吕 律  李 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