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纳线一期明开工 普京命贝加尔湖段北移40公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3:43 中国新闻网

  在总统普京的督阵下,俄方昨日宣布,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泰纳线)建设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一期工程将于28日正式开工。

  昨日,旨在加速发展俄西伯利亚地区经济的会议在托木斯克举行,普京亲临大会,要求当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带动经济发展。

  据悉,托木斯克、布里亚特和图瓦等州的州长们都参加了这次会议。普京对西伯利亚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表示了强烈不满。作为该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一项,泰纳线自然成为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

  俄石油管道运输公司(下称“俄管道公司”)总裁魏因施托克在会上表示,为解决泰纳线建设方案中的生态和环保问题,使管道北移,公司将多花费9亿美元,一期工程将于28日正式开工。

  在听取魏因施托克有关泰纳线的报告后,普京指出,泰纳线建设问题是早就决定的,一刻都不能再耽搁,应当立即开工。

  但普京要求将管线从贝加尔湖沿岸再往北至少移40公里,并要求俄管道公司从现在就着手制定管道北移方案。“生态专家和地质工程师在管道建设过程中可以继续勘测北移管线,这样不会耽误工程进度。”普京建议。

  普京强调说,应当确保管线在居民饮用水设备安全区域之外,而且还要保证,即使是10级

地震也不会有危险。“我们要考虑当地居民的安全,要考虑贝加尔湖的安全。即使只有1%的危险性,我们也要考虑到。”

  俄生态机构代表和专家们对于将泰纳线管道北移的方案表示赞赏,甚至表示,应该再往北一点,距离贝加尔湖湖岸200公里会更好。

  不过,这些专家们也承认,管线北移后,在修建过程中会遇到无数山地,将给管道建设带来很大困难。

  根据俄罗斯2004 年12 月31日政府令和2005年4月26日工业和

能源部令,泰纳线一期工程自伊尔库茨克州泰舍特起,经乌斯季库特区、卡扎勤市、阿穆尔州的腾达市,到斯科沃罗季诺。泰纳线一期工程竣工后,年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一期工程造价79亿美元。其中20亿美元需要贷款,剩余部分由俄管道公司负责。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作者:臧文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