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色金属变脸大盘有惊无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2: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经过周二的探低回升后,昨日上证指数出现劲升,盘中一度上涨26点,摸至1426.63点,距离前高点1429.06仅咫尺之遥,但是由于有色金属板块的全面暴跌,极大地打击了市场人气,最终收盘在1417点,上涨17.71点。两市46家个股涨停刷新了本轮行情的新纪录。

  业绩主导结构调整

  昨日有色金属股突然暴跌,G中金、G株冶、G锡业跌停,至收盘跌停板上仍有数百万的抛盘。在一片看好声中,在国际铜价已超过7000元/吨、沪铜继续全线涨停之际,有色金属股为何出现跳水?

  首先该板块已累计了巨大的获利盘,伴随着近期的连续放量拉升,调整的要求早已酝酿多时;其次,面对“五一”长假,国际商品期货会否延续目前的逼空行情,显然是一个不确定性因素,落袋为安就成为选择。而从盘中观察,引发跳水的导火索显然是业绩因素。G锡业因公布业绩下降,击碎了有色金属价格暴涨带来相关公司业绩暴增的预期。该股10点半复牌后很快打至跌停,引发了有色股的集体跳水,不仅有色股龙头G中金跌停,新

能源股也出现较大回落。

  与此同时,引发大幅上涨的也是业绩因素。深发展、G江铃因为一季度业绩出乎意料的好,开盘后很快封住涨停,带动了相关板块的集体走强,港口股、钢铁股也出现全面回升。可见,结构调整是由业绩来主导。

  有色之后谁能接班

  在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个股大幅跳水的同时,有三大板块表现突出。一是金融股,在深发展涨停的带动下,金融股集体涨幅居前,同时消息上有融资融券的利好,后市仍有表现机会,但空间依然不大;二是港口股,在

盐田港冲击涨停的带动下,港口股有一定表现,但要主导市场,权重太小;三是绩差品种超跌反弹。如华源制药、南方汇通、G汇源等,但对大盘起不到支撑作用,只是短线超跌反弹。

  如此看来,目前还没有一个板块能够取代有色金属股的地位,后市大盘仍要看有色金属股的脸色。

  节前仍以震荡为主

  尽管有色金属的变脸对市场有较大冲击,但指数却依然无所畏惧,继续保持着强势。显然以中石化、银行股为首的大盘权重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稳定了市场信心,抵消了有色金属股暴跌的负面影响。

  由于热点的分化,节前大盘仍将维持震荡行情,上证指数将围绕1400点关口拉锯。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的操作策略,保住自己来之不易的利润。 海明(短信代码:40882301)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