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警惕 早发育拖累孩子身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2: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根据《国民体质监测报告》及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8-20岁的青少年有27.44%受遗传、性早熟、铅污染、压力大等因素影响;58%以上的身高不理想。其中两成多已停止长高。据2005年7月21日消息,四川省某权威妇幼保健机构针对数千例儿童的最新调查显示,成都儿童性早熟比例由十年前的0.5%上升至1.3%。专家提醒:早发育的孩子身高普遍矮。

  早发育的孩子为什么普遍偏矮?

  早发育的孩子因为骨龄提早超越年龄,骨骼营养素的储备时间缩短,所以长高的“动力”不足,导致身高生长时间缩短。并且提前停长。

  13、14岁的女孩子为什么提前缓长、停长?

  研究表明:大多数女孩子在月经初潮后只能再缓长2-3年就基本停长。由于受全球性早发育的影响,多数女孩子在11、12岁左右就月经初潮了,这就意味着她们将在13、14岁提前缓长、停长。有些家长满足于“我的女儿在班上还算高的”,但是忽略了同班女孩发育先后的差别很大,停长时间也不同。由于女孩身高会在月经初潮前一年突增,如果发育较早,一般都会比同班的女孩子要高些。但容易导致“早长早停”,最终身高并不理想,还有不少家长徒守孩子还小,以后还会长的,16、17岁再说的老观念,明明孩子已经长不动了,还在等待以后再长,结果耽误了助长的时机。其关键问题就是每个孩子的发育时间不同,如果在14、15岁发育,才有可能长到17、18岁。

  早发育的孩子可以调整身高吗?

  其实,只要检测到孩子的骨骺线未闭合,就仍然有调整的弹性和空间。如果你觉察到孩子在一年内长的很慢(2-3厘米)或者开始停长,就要赶快想办法调整。

  专家指出:孩子在发育前或者发育前期的调整空间和效果都比发育后要显著的多。骨龄越小,身高的潜力和调整的空间就越大。家长不应有“停长再说”的等待心理。

  有效地帮助缓长的孩子科学助长

  孩子长高的影响因素有很多,包括遗传、骨龄、疾病、情绪、运动、饮食、营养吸收、睡眠、发育、内分泌状况等。每个孩子的长高障碍各有不同。要在科学检测的基础上,全面分析孩子的状况,采取针对性的个性化综合助长方案。同时在专家指导与孩子的积极配合下,才能让孩子科学的长高。对每个孩子都有效的“长高仙丹”是不存在的,未检测就“增高”是不科学的。

  主办方回顾

  2005年1月,旨在改善中国青少年身高状况的权威机构———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公室在北京成立。

  2005年5月,该机构联合“国家运动医学研究所”,“国民体制检测中心”,“社会科学研究中心”,“营养与健康学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等单位百位专家在北京启动“青少年助长工程”,并迅速在全国20多个省市展开。

  2005年,全国58家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心相继成立,由百名专家组成的博士专家助长队伍,先后在北京、广州、上海、郑州、沈阳、宁波、唐山……掀起一阵阵长高热潮,覆盖面积达到87个大中城市,全国173.846万青少年感受了助长快乐,并从此摆脱了矮个子的困扰。

  2006年,青少年健康成长指导办公室再次启动“科学健康成长工程”,以提高国民下一代素质,让更多的中国孩子感受“助长工程”带来的成长冲击。实现高身材的愿望!

  特别提示

  五一,“全国青少年助长工程”已在我市启动,活动期间,家长和孩子可享受:

  1、免费检测骨龄:运用国际先进骨骼检测仪,为全市6-20岁的青少年免费检测骨龄,科学预测孩子生长潜力。

  2、免费专家咨询:专家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咨询,充分了解孩子饮食、运动等情况,解答家长的困惑;

  3、免费提供个性化助长方案:帮助孩子长高,体内骨骼营养素,生长元素,骨骼延缓素的补充都必不可少,专家将为孩子量身制定个性化长高方案,加速骨细胞分化,繁殖速度。全面促进骨骼生长,达到多长几厘米的目的。

  4、本周活动时间;5月1日—7日

  (为避免人多拥挤,务必提前预约)

  预约热线:028-8672201686722019

  成都普查点:成都市东御街57号人保大厦17楼A区

  (摩尔百盛楼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