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户型土地供应继续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1: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肖宾)昨天,国土资源部下达2006年全国土地利用计划。《计划》坚持从严从紧安排用地的原则,将用地总量维持在2005年的水平,但对中小户型、中低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土地供应继续加大。

  国土部有关负责人强调,各地在贯彻土地利用计划时仍将有保有压。优先保障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各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用地需要;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规划和市场
准入标准的项目,不予供地;继续加大对中小户型、中低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土地供应,严格控制大户型、低密度高档住宅土地供应,停止别墅类用地土地供应。

  根据《2005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显示,2005年全年共批准建设用地14.93万公顷,全年核减建设用地4631.9公顷。从总体上看,2006年全国计划安排与各地强劲的用地需求相比,仍然是适度偏紧的计划。

  另外,《计划》要求各地要严格完善土地计划台账管理制度,要切实落实计划执行情况月报制度,于每月10日前报送上月计划执行情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