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一”消费全面预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1:09 今晚报

  虽说距“五一”黄金周还有几天时间,但从本周开始,本市的消费市场就已经显现出全面预热的状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被活跃的商业气氛所感染,“五一”黄金周的消费大潮已经开始涌动。

  家电热卖提前登场

  日前,苏宁、国美、永乐、一商家电等大型家电连锁卖场传出消息,“五一”黄金周的家电旺销档期已经提前到来,而且包括平板电视、空调、数码、通讯以及小家电等在内的诸多类别,都开始推出优惠力度空前的促销活动。据苏宁电器高层人士透露,由于整体供货量的提升和市场需求的迅速增长,平板电视将成为黄金周首个“开战”的产品,而且各大品牌的价格比拼带来的优惠和降价,将全面超过春节期间的力度。此外,由于前一段时间市场活动较少而出现热销滞后的空调、冰洗类大家电,现在也开始了全面预热。记者在一家大型卖场里看到,海尔、格力、志高等一线品牌的分体空调,都有颇具力度的促销活动推出。按照商家的说法,今年“五一”期间的家电热销,不但提前了一周左右,而且在黄金周之后也不会很快结束,甚至将延续到5月中下旬,黄金周期间外出旅游的消费者也不必担心错过家电促销时的低价。

  夏装点亮时尚消费

  连日来本市的各大商场和时尚购物中心里,青春亮丽的夏装也成为畅销商品。记者从多家时尚类百货商场获悉,目前大多数时尚服装品牌的新款夏装都已批量上市,同时绝大多数春装也开始了大规模的打折促销。品牌方面,女装的ONLY、艾格、阿桑娜,男装的杰克琼斯、LEVI’S、苏格兰飞人以及休闲品牌佐丹奴、班尼路、真维斯、美特斯邦威等,全都推出了春夏两季新款服装的综合热卖,最低的折扣达到2折。另据了解,主打衣着功能和科技含量的一些户外服装品牌,最近也开始瞄准黄金周旅游出行高峰,打出了促销的招牌。例如某知名品牌的一款适合旅行穿着的“冲锋衣”,采用高科技的防水透气面料,既能实现防水和速干,又能通风透气,优惠促销仅以5折价格出售,相当实惠。据商家介绍,最近这几天很多准备黄金周出门旅行的消费者都陆续开始采购旅游用品,其中服装、箱包等都是热门。

  同样“搭车”“五一”消费热潮的,还有各大

家装建材卖场。记者近日在本市的家居、百安居、环渤海、美凯龙等卖场采访时了解到,建材类的板材、瓷砖、油漆、
壁纸
、地板以及灯具、
洁具
等,都开始推出最低至3折左右的促销活动,还有一些家装设计公司,推出“家居室内设计展览”、“家装知识课堂讲座”等特色活动,为“五一”黄金周增添不少色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