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布什宣布美暂停战略储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31 扬子晚报

  美国总统布什25日说,为遏制美国国内不断攀升的石油产品价格,将暂时停止增加战略石油储备。油价现在已关系到共和党11月国会中期选举的成败,布什政府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决心着手全面干预。

  多项措施抑制油价

  布什25日说,他决定从现在起至秋天,暂停增加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使更多的石油能流向市场,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需求。他保证,未来数月内,美国拥有的6.85亿桶战略石油储备足够应对任何供应中断的情况。

  布什说,高油价就好像对所有消费者和国民经济征收“隐性”税。他要求国会取消为鼓励能源企业而减免部分税收的政策。他还建议,在未来10年内取消对能源公司数十亿美元的减税计划,他同时要求这些企业加大对替代能源的开发,并敦促国会增加对节能的氢燃料汽车的开发给予减税支持,并将逐步放宽对燃料品级在环境标准方面的限制。

  布什说,民主党曾提议征收高燃料税并通过价格杠杆控制石油消费。而他认为应通过号召节约、增加国内生产及增加使用诸如乙醇、氢气等替代能源缓解对石油的严重依赖。

  政府调查价格操纵

  布什25日还说,联邦贸易委员会正着手调查是否“有任何方式不公平手段操纵石油价格”。他说,政府将“确保消费者在油价方面能得到公平对待”。联邦政府已于25日向各州发送信件,要求防止出现不公平油价情况。

  白宫新闻秘书麦克莱伦说,在过去数天中,布什要求能源部和司法部展开调查,确定石油交易中是否存在可能的违规操纵油价情况。

  油价关系国会选举

  国际石油价格近日已升至每桶73美元左右的历史最高点,同时有预测说,油价在今年整个夏季都会高位徘徊。随着油价飙升,布什的民调支持率也降至他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的历史最低点。

  

伊拉克战事久拖不决,中产阶级没有在经济增长中受惠,“卡特里娜”飓风救灾不力,多次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没获通过,“特工门”牵涉亲信等一系列决策失误给布什政府造成负面影响,油价上涨更“烧旺”了民众的不满情绪。

  由于牵涉每一个选民的日常生活,高油价问题早已不仅限于经济领域,而衍生为重要的政治议题。随着国会中期选举即将到来,目前控制着国会参众两院的共和党担心,每加仑(约合3.8升)近3美元的

汽油价格会“逼着”老百姓把选票投给民主党,而民主党正以控制油价不力作为一件新武器,向布什开火。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