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展览看台:北京一些名牌特卖会出售假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一些星级宾馆每星期都会举办世界顶级品牌服饰特卖会,价格非常便宜,不清楚那些衣服到底是不是真名牌”。日前,当王女士从报纸上得知现在赴欧禁止穿假名牌时,她对那些名牌产生了怀疑。采访中,卖场工作人员承认所售衣物确为赴欧游客禁止携带的商品。“厂家按外商订单生产时,多出来的货就便宜处理了”。

  顾客:周末一折淘“名品”

  王女士告诉记者,三四年来,她常去一个名为北京华尔沙服装特卖会购物。“那儿挺便宜的,每次我都会买好几千元的衣物。特卖会只在周末两天进行,没有固定的店面,每周都安排在不同的高档宾馆展销”。

  按照王女士收到的邀请信,记者日前来到特卖会的举办地,广安门桥附近一家四星级宾馆。200平方米左右的大厅内摆放了几圈桌子,上面堆满了拆包后的衣物。记者看到所售衣物均为范思哲、博柏利、LV、POLO等品牌。一件博柏利T恤的最低售价为150元,范思哲西裤280元一条,该品牌的细羊皮上衣也不到3000元。此时约有二三十名顾客在挑选,不时有人提着大包装袋满载而归。几名顾客告诉记者,他们经常来这儿买东西,也分不清真假,只觉得便宜。“也就是真品的一折价格”。

  卖家:承认所售是假名牌

  记者注意到,此处所售衣物均为广州一家服饰公司生产的。“顾客肯定不能把这里的衣服穿到欧盟国家去,我们的商品不被外商认可”。一名售货员承认所售商品确为假名牌。他说,这里的商品都是广州生产的。“他们接了外商订单,有的产品做多了,就由我们公司帮忙处理。因为这批商品不通过外商销售,因此得不到认可”。

  真品店:低价难买世界级品牌

  记者随即来到王府井王府饭店,这里有范思哲品牌在北京的唯一一家店面。当记者将特卖会上的范思哲衣服交给店员鉴定时,店员告诉记者,他们店里从未卖过这种款式的服装,而且店里的货都是从意大利进口的。店员们说,经常有人拿衣服过来鉴别,但实际上很难从外观上看出真假。“如果是真品,从来不会降到两三百元,这么低的价买到的商品肯定不是真的。”

  律师:出售超额产品属违法

  岳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认为,商家的这种做法明显违法。商家只能按照外商订单的数量生产,超额产品及残次品均不能贴上名牌

商标在市场上出售,而且在任何交易中,商家都不允许经常变换销售时间和地点。另外,从法律上推定,顾客也有过错,因为商品极其低廉的价格以及商家不断变换交易地点等实情,都足以使顾客意识到自己购买的是假名牌,知假买假也不对。(张丽)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