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地与香港两地税率合并事宜已纳入人大立法记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副司长王裕康在粤港税收政策咨询会上回答香港在粤企业以及个人的提问时表示,关于内地与香港两地税率合并事宜已经纳入人大立法记录,今年8月底将上交人大,人大三审后提交到明年3月份的全国人大,如果通过,经过2007年的过渡期后,于2008年正式实施。

  据了解,1994年税制改革后,中国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分别实施两套不同的企业所
得税制,并且外资企业比内资企业实际税负低,内资企业为33%,外资企业为15%。王裕康表示,这不利于企业公平竞争的良好税收环境。

  国家进行税制改革的基本思路已经明确,对各类企业实行统一的企业所得税制度。

  会上有香港代表问及

燃油税税率以及实施时间问题。王裕康表示,对于燃油税具体税率“无可奉告”。但他透露,相关的方案已经准备好了,目前就是在等待时间的问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