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校服质量差得离谱7件里挑不出1件好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9: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江苏省政府有关部门获悉,不久前,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开展了对全省中小学学生校服专项质量抽查,抽查了全省56家校服生产厂家的76种校服,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仅为13.16%,合格产品不足1/7。

  中小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校服的质量关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而学生服的质量如此低劣令人咋舌。

  江苏省质量技监局监督处处长耿维明在全省季度产品质量通报会上说,生产合格产品很简单,只要想把质量抓好,肯定能抓好。只要注意把好原材料进厂关、生产过程质量管理关和产品出厂检验关这“三关”,产品质量肯定能过关。产品质量不合格,多数是生产者故意要它不合格。因为故意不合格,有相当一部分人可以从中获取非法的利益。

  校服质量为什么这么低劣?在被质监部门查处的假冒伪劣案件背后,隐藏着制假售假者盘根错节的利益关系。现在为中小学生提供校服的多数是一些小企业,甚至只是一些小作坊。有些校服用的是非常低档的面料,做工粗糙,甚至使用对人体有害的廉价染色剂,生产者不关心质量,只关心成本。二三十元就能做成一套校服,质量怎么能好呢?

  南京“兰诗国际学生服饰”在去年的质量抽查中,产品质量名列前茅。该公司总经理陈忠告诉记者,校服的质量低劣似乎是全国各地的通病,江苏几个相邻省市的校服质量也普遍不高。校服质量总体不高,可能跟品牌服饰覆盖面低有关。

  生产者与销售者之间的利益均沾也让假冒伪劣产品不用担心打不开市场。质量很次的东西,为什么能卖出去?南京的一个例子也许能够说明问题。南京某知名重点中学被抽检的校服,各个检测指标几乎都不合格。巧合的是,这所中学的校服生产商原来就是该中学的校办厂。此种现象不仅在校服产品的生产中存在,其他产品生产中同样也有利益均沾的现象。

作者:陈炳山 记者蔡美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