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游的小插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2:40 新闻晨报

  □艾暄

  上周末丁丁和女友去了趟厦门,游鼓浪屿、住海景酒店……玩得是相当开心。不过中途有点关于理财的小插曲,让丁丁还动了些脑筋。其实就是关于信用卡异地取现的问题。

  丁丁平时在上海都习惯了当刷卡一族,但凡能够用信用卡的地方坚决不用现金,一
来找零麻烦;二来刷卡可以积分,积分可以换礼物,女友那一堆的米奇就是这样“积”出来的。这次去厦门,丁丁还特意地问了旅行社,听说信用卡在当地也是相当普及,于是笃悠悠就揣了1000元现金上路。

  没想周六在鼓浪屿跟女友玩皮划艇,两人被浪打成落汤鸡,带来的衣服不够换,丁丁只好额外消费,去Esprit买套行头。选好衣服等到付账时,被告知店里不能刷卡,丁丁当场就郁闷了。好歹折腾了半天,也只好买下,但手中现金就去了70%多。

  回到酒店,丁丁和女友就愁了,皮包里剩100多元现金,离上海又远隔千里,太没安全感了。当时丁丁手中有4张卡,一张招行的一卡通借记卡,另外三张分别是招行、建行和浦发的

信用卡。临走前丁丁刚把到账的工资买成了
货币基金
,招行一卡通里就剩下50多元的活期,丁丁只恨自己没做好防范工作。从来对信用卡取现都避而远之的他只好选择这下下之策,去忍受取现每天万分之五,相当于1年18%的利息。后来丁丁用建行信用卡取现了1000元。

  三张信用卡取现利息一样,且对丁丁而言,还款方便程度相差无几,至于为什么选择建行,他其实有一番比较的。当天丁丁打了三家银行的免费电话,问了取现的手续费:

  建行按取现金额的0.5%收取手续费,最低每笔2元、最高50元;

  招行按取现金额的1%收取手续费,最低每笔10元;

  浦发按取现金额的3%收取手续费,最低每笔30元;

  这样,取现1000元,建行手续费为5元,招行为10元,浦发为30元。

  丁丁周一回上海就还款了,所以这次取现的成本一共只有(1000×0.05%×2天)+5=6元,比起用建行借记卡异地他行取钱(1%手续费)还要便宜。不过听朋友讲,民生银行信用卡在本行的取现手续费为零,这是后话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