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合生创展打造“地产航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4:10 今晚报

  提起中国的房地产企业,合生创展实在是一个不能被忽略的名字。在业界,合生创展被称为“地产航母”。究其原因,缘于一个“大”字。合生创展经过十多年的打拼,已经在广州占据五分之一市场份额,令同行羡慕而且敬畏。现在的合生创展正逐步成为全国性房地产企业,已先后在广州、北京、上海、天津、深圳、西安等城市启动项目;合生创展还是中国房地产业界有名的城市大盘倡导者。大而细、大而专,其开发的楼盘带有明显的“合生创展制造”印痕。

  综合实力名列前茅

  几年前,万科董事长王石就曾说过:“万科不是‘地产航母’,合生创展才是中国

房地产界真正的‘航空母舰’。”

  进入房地产业14年来,合生创展始终保持稳健、快速的发展势头。1998年,合生创展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企业从此走上规范化、制度化和国际化的经营轨道。2001至2005年,合生创展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区成功扩张,顺利完成在中国经济活跃圈核心城市的战略布局,由区域性品牌驶入全国性地产品牌旗舰企业航道。目前,合生创展在广州、北京、天津、上海等中心大城市已经成功打造30多个高品质项目,涉及住宅、酒店、度假村、

高尔夫球场、写字楼、商场等多个领域,累计开发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

  2005年,合生创展集团全国的销售单位突破11000套,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广州地区超过6000套,北京地区超过3000套,天津和上海地区均超过1000套。

  今年3月,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组织的“200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评选中,合生创展集团蝉联200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TOP10”前三名。

  主攻经济中心城市

  据合生创展集团高层透露,2006年,合生创展在全国的地产项目将达到30个,其中广州12个住宅项目、2个商业项目、1个酒店项目;北京5个住宅项目、1个酒店项目;天津2个住宅项目、2个酒店旅游项目;上海5个住宅项目。经济中心城市,继续成为合生今年的主攻对象。

  广州地区依然是合生今年的地产项目重镇。合生在广州原有10个住宅项目都将推出全新的组团单位,另外在惠州将新开一个1000亩的高档住宅项目,在广州市区和城郊还有3个项目也将对外开放。

  北京:有两个新项目全部位于CBD区域内,这两个位于三环路以内的项目,还未正式开盘,就已经得到众多买家关注。

  天津: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宝坻京津新城项目已经初现雏形,位于天津核心地段的两大高层公寓项目也将于今年启动。除此之外,在天津市区还有两个中高档项目正在运作。

  上海:除了合生城邦,4个全新项目即将全速启动。有上海新市镇中心

别墅;东外滩综合项目有写字楼、住宅、商业等多种形态;还在位于目前中国最贵的别墅旁打造顶级项目写字楼。

  68亿元配套京津新城

  合生创展最擅长的就是造城。最早在广州开发的20多个项目,绝大多数都是几十甚至数百万平方米的大盘,其中位于广州番禺的华南新城,占地更是超过3000亩。如今,合生创展又将这一思路带入天津。

  “京津新城是合生创展集团进入天津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合生创展在全国规模最大的项目,并荣获‘2005年中国第一大盘’金奖,这样的规模决定了它不可能仅仅是一个房地产项目。”合生创展集团副总裁、天津地区总经理杨小平对记者说。

  据杨小平介绍,总占地面积近387万平方米的京津新城,已经初步形成“城”的雏形。目前,合生创展正斥资68亿元为京津新城打造多项顶级配套。其中,单体建筑面积近16万平方米的仿非洲迷城超五星级京津新城凯悦酒店,将于今年“十一”开业;继去年9洞高尔夫球场投入使用后,另一个18洞球场将在10月18日亮相;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一期2000余名学生已经入读京津新城大学城,今年还计划引进一所大学;从天津市区到京津新城的公交线路将在“五一”前通车,同时计划开通北京到京津新城的公交车;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燃气管道建设工程今年都将启动。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观念的转变,居住郊区化将成为一种趋势。”杨小平说,“合生在大盘开发方面很有经验,下一阶段还会关注其他郊区的大块土地,进行大规模社区开发。”

  全力进军天津市区

  杨小平认为,环渤海经济圈未来三五年内必会飞速发展。从珠三角和长三角的发展经验就可以知道区域经济的增长必定带动房地产发展。因此,在合生创展的企业发展战略中,环渤海是今后几年企业立足的重点区域。在天津,除了继续巩固和稳定京津新城项目之外,下一阶段合生创展的主攻方向将转向天津市区。

  “实际上,合生进军市区的步伐从去年底就已经开始了。”杨小平介绍说,“我们已经签了一块土地,在和平区北安桥两侧。地块面积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计划开发两栋写字楼、两栋公寓和一个7万平方米的商场,预计年内就会开工。另外,我们在南开区锁定一个同样是以写字楼和公寓为主的公建项目。目前土地款已经交齐,正等待办理前期手续。我们的目标是,到明年,在天津的销售额超过10亿元,在市区市场中占到一定的份额。”

  同时杨小平还透露,合生创展目前正在积极寻找规模较大的土地,希望除了公建之外,将珠江楼盘品牌引入天津市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