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中介服务两大“硬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相关新闻

  本报讯(记者 周臻 通讯员 蔡晓鹏)我市中介服务在蓬勃发展的同时,还存在企业规模偏小、一些中介行业发展缓慢两大“硬伤”。

  经济普查数据显示,厦门中介企业中主营业务收入上500万元的仅百来家,占总中介
企业数的7.8%,而且主要集中在运输代理服务行业。

  其中,机构最多的运输代理服务业也只拥有固定资产7.2亿元,营业收入14.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4亿元;房地产中介服务业拥有固定资产4000多万元,营业收入1.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000多万元,房屋代理销售成交合同面积180万平方米,房屋代理出租成交合同面积54万平方米。

  我市一些中介行业发展缓慢,如文化艺术经纪代理服务业,对文艺作品、节目、影片、剧目以及文艺单位、组织、剧团的创作、演出、展览等的经纪代理活动;还有主要开展科技信息交流、技术咨询、技术孵化、科技评估和科技鉴证等活动的科技中介服务业,还有公证服务业等,这些行业的机构数均是寥寥可数。

  而体育中介市场较为突出的只有曾经成功运作姚明转会美国NBA的厦门飞人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另外,关系百姓生活的儿童、妇女、老人问题咨询服务机构甚是少见,还有一些新型中介尚未出现,如消费中介。(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